網頁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學習] 宏信書院小一面試1st Round

        距離上次面試轉眼已經過了一個月,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還是很記憶猶新^^;只是接下來的面試都集中在十月上旬,所以上次面試像模擬考,這次像暖身,下週開始就要起跑了!


[宏信書院]

        宏信書院是元朗唯一一家一條龍的直資學校,而且成立才四年,即使中學部及小學部同時招生,第一屆都還沒畢業,算是非常新的學校。


        雖然很新但他們還是有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們幾乎是走國際學校的教學路線,而且是全英文環境,就像用直資的價錢念國際學校一樣,快樂學習少功課,非常超值XD而他們中學部是走IB路線,但因為礙於直資學校的規定,中學部只有一半的學生可以選IB課程,另一半還是要考香港本地考試,所以如果你最後不想走國際路線你還是可以走回本地路線,但讓人懷疑的是如果是從小學讀上來,不知道念本地課程會不會追得很辛苦^^;

        以地點來說,宏信書院算是離我們最近的直資學校,搭校車的時間最短,如果真的能以「訓練獨立思考」為前提做快樂學習,我應該會以這間學校做不二之選,但最大的風險就是不知道他們這樣理想的教學方式到底效果如何,已經聽說有家長想幫小孩複習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複習起,因為沒有課本、沒有功課,連小孩到底在學校學了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如果要六年甚至十二年後再來檢討這個選擇是否正確,那或許又太遲了…,真的只能當賭注來著,考驗的完全是家長對學校的信任啊!


[1st Round面試]

        以新學校來說,宏信書院小一的報考人數沒有其他名校來得多,但每年報名人數還是有攀升的趨勢,今年應該也有一千多人報名,加上是英文授課,重視的是英文能力(簡介會有強調),所以也不算好考。

        不過除了英文外,他們沒有筆試也不會考太過學術的東西,代表我們只要把重心放在英文就可以了,對我們來說算是有相對的優勢(應該是說劣勢比較少,只剩一個T_T),所以我在家有盡量跟Noki說英文,但閱讀的部分真的就沒辦法特別準備了,畢竟是要花時間去累積程度的嘛^^;

        宏信是採取網上報名,報名的時候要準備好多資料,害我填表填了很久-_-;不過免去了排隊報名的麻煩,面試時間也用email通知,算是十分省事快捷,緩卻了我對他們簡介會感覺誠意不足的印象。面試通知上面說要提早15分鐘報到,我們比預期的還早了十幾分鐘,在校園裡自由地逛一逛(很高興老師並沒有管我們太多=P),然後慢慢走去禮堂,時間剛剛好,我本來還十分滿意這個timing的控制。

        沒想到來到禮堂,到處是亂哄哄的一團,我們得找人問才知道應該要去哪裡等報到,坐下來以後又是等了十分鐘才有得報到,接著又是漫長的等待…,幾乎等了快三十分鐘才輪到Noki面試,這過程真是太煎熬了>_<有經驗的父母應該都知道,小孩如果過了某個時間他們就會沒有耐心,原本躍躍欲試的心情也會減退,我真的覺得這就是新學校行政方面欠缺經驗才會造成這樣的混亂及拖延,但人家的確就是新學校,每個小孩也都得等這麼長的時間(除了遲到的),這樣也還算公平吧-_-;

        還好我有帶紙筆讓Noki畫畫,舒緩了他對等待的焦躁,後來他吹冷氣吹到流鼻水(本來就感冒還沒好),就請爸爸帶他去外面走走,我留在裡面等廣播,終於快到11點,輪到他那組進去了,我看每組帶隊的都是他們學校的學生,小學部及中學部都有,小哥哥小姐姐們請他們按照ABC的順序排好,Noki又是第一個^^;大家手搭肩地排成小火車出發去面試教室,我們就跟他們掰掰囉~

        等待時間沒事做,Aaron就去操場打籃^^;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左右,他們就回來了,我看每個小朋友回來的時候都好開心,感覺他們應該玩得不錯,便問Noki剛剛去玩了些什麼,這次他說得非常仔細了︰

1.      首先分兩組一起拼拼圖,他那組是拼農場
2.      然後大家坐下來聽老師說故事,這次老師是講Dr. SeussThe Cat in the Hat,一邊說會一邊問他們覺得接下來會怎樣,但故事沒有講完(我猜是時間關係,尤其是前面的面試已經拖到時間)
3.      最後老師請他拿帽子放到桌上


老師全程都用英文,他自己有沒有講到英文我就不知道了^^;普通話的部分只有最後用來稱讚他們都做得很好,所以我們的優勢完全沒有用上,哈哈~反正考都考完了,我想也沒什麼可以計較的了,這家算是我期望蠻高希望能進第二輪面試的,希望學校能再給我們一起機會面見,拜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