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學習] 宏信書院小一面試2nd Round

        第一輪面試剛剛滿兩個禮拜的最後一天,我們收到第二輪面試的通知信,還好是我老公拆的,不然我在拆信的時候應該會緊張到手抖吧^^;而且感謝老公第一時間就直接告訴我結果,無預警的我看到what’s app,意外地感到平靜,後來想想宏信能進第二輪真是天大的喜訊啊!畢竟用國際學校的學費來看,宏信離家近又是英文IB,如果上了管他好不好當然先念再說,好的話我們就不用去念國際學校啦不是嗎?

        但宏信的第二輪面試聽說也不簡單,不但小孩要再考一次中英文程度,父母也要面試,而且預設的語言是英文,如果家長想轉廣東話或普通話,可以提前申請,但到時候可能要花比較長的時間等待,想到上次等了超久才進去,Aaron非常灑脫地說「用英文就好啦!」還說什麼反正就當去國際學校面試的模擬考,我心想好…算你狠,只好開始認真地做功課-_-沒想到光是回答面試要交的問卷就寫得我半死Orz內容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填過最多的一間學校吧!居然有三頁!我想說既然我們選英文面試,當然就要用英文做答,沒想到後來遇到一個也是宏信第二輪的家長,很大方地說「我們當然是選廣東話啊!」我突然有種被擺了一道的感覺…。


        輸人不輸陣,我整理了一份非常詳細的學校資料,連小學各年級的布告欄通告都印了,也寫了很多面試可能會問的Q&A,拿給Aaron叫他熟背而且要講得通順才行!然後很可憐地跟Noki說,你看把拔馬麻都這麼認真地在準備,你也陪我們一起去好不好>_<本來Noki一聽到還要再去一次,立刻就說不要!我們只好用很多方法告訴他,例如學校很喜歡你,所以想請把拔馬麻去聊一聊之類的,看我一副裝得很可憐的樣子,他就被逗笑了,但嘴巴上還是一直說︰「你們要一起陪我進去上課喔!」我們當然回答︰「我們會一起去,但進去後還是要聽老師的指示啊~」以上對話無限迴圈^^;


[2nd Round面試]

  本來準備了跟上次一樣的「戰衣」,結果Aaron穿了跟我一樣的紅色系列衣服,告訴我今天不宜「藍」、「黑」,害我只好幫Noki也換了一件跟他爸爸一樣的紅色襯衫,讓我心裡有點小擔心(有需要這麼迷信嗎)。然後一路上Noki一下說累一下鬧脾氣,連到了學校買了糖果給他吃,他還是一直搞怪,讓我忍不住要板起臉色請他正經點,再想到等一下我們的英文面試,唉唉心情一直振奮不起來>_<覺得今天的狀況實在沒有之前來得好。

        然後我們因為直接從西鐵轉搭的士的關係,提早了快半個小時到,加上報到後的等待時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還好這中間Noki有遇到他同學,跑去哈拉了一下,我也帶了一本書出來給他看,消磨了大約十分鐘-_-去報到完回來後,他已經開始在椅子上畫畫了,上次他畫的風景、蝴蝶、貝殼我都還留著,今天畫的全部都是怪獸!他心裡有什麼鬼我根本一看就看得出來,大概也是壓力爆錶了吧XDD

        我們又各去上了一次廁所後,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小哥哥很快帶走兩個小朋友後,留下我們在原地,咦,我們不是也要面試嗎?難道今天又是只面試小朋友、家長要留到第三輪?忍不住跑去問旁邊的老師,她說家長一樣也要等叫號碼,於是我們又乖乖地回座位去等,終於聽到叫號換我們出發啦!是個小妹妹帶我們去教室喔^^進教室後看到教室裡總共有三位老師,其中有一組還在談話,我們則在其中一位男老師的前面坐下來,非常幸運的是這位老師直接用英文問我們要說英文還是中文,我們當然選中文(廣東話)啦阿哈哈~所以接下來的Q&A就改用廣東話進行啦!

        以下是對家長的提問︰
1.      選擇宏信的原因
2.      小孩平時喜歡做什麼活動
3.      小孩平常都做什麼運動
4.      因為之前回答有提到弟弟,所以問他和弟弟的相處情況如何
5.      對學校的期望
6.      問我們有什麼問題要問,Aaron問說我們身為家長對小孩需要提供什麼樣的支援以及應該支援到什麼程度(後面是我問的)

本來預計每組是8分鐘,不過加上最後我們問的問題,大概10分鐘左右吧,感覺還算順暢,我們的回答大致上是我先回答然後請Aaron補充,只有小孩平常喜歡玩的東西和做的運動這部分我請Aaron主答然後我補充,分工上還算公平,而且老師應該可以感覺到我們有做足功課^^;如果要說哪裡有做的不夠好的地方,應該就是我講得太快了,和我走的時後靠椅子太大聲了T_T希望不會因為這樣扣我們分數Orz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看Noki的表現吧?因為面試我們的時間不算長,Aaron出來後就直接去樓下打籃球了-_-我則是先走回禮堂看Noki回來沒,但奇怪的是我卻沒有看到Noki,以為他跟上次一樣還要很久出來,就又走出去了等了;還好我回到外面也沒有很久,又走回禮堂,這次就看到Noki就坐在第一排的椅子上等家長來接,我趕快跟他揮手然後走過去,他說他剛剛看到我走進來又出去,但都沒有叫我,我只好說對不起媽媽眼睛脫窗了XDD問老師是不是結束可以走了,老師說可以,我們就手牽手下去找爸爸啦!

依照慣例,我一定會問Noki在裡面做了些什麼,不過後來我發現另一個方式問效果會更好,就是問他「覺得今天哪裡做得最好」,這樣讓我多問出一件他們做的事情=P

1.      中英文拼字(西瓜、老師、軍隊)
2.      找圖片中不同的地方
3.      選擇大小(例如四組數字中選出最大的、找較大的或較小的)


第三個是後來才問出來的,因為他說他覺得自己找出27是裡面最大的數字,感覺很得意^^;至於中英文拼字一向是他最弱的,他說他有認出幾個,我只能祈禱這樣的成績還能排名在前一百內Orz拜託老天保佑我們、拜託學校看在我們是台灣人的份上,希望十一月中以後能盡快收到好消息(雖然我還是得先置死地而後生),我們真的不想再繼續面試下去了啊T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