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札記] 我家也有愛哭公主

        名繪本作家賴馬最近出了一本新書「愛哭公主」,這麼有趣的書名加上成功的行銷,讓我忍不住下載了桌布放在電腦桌面上,當然這是有目的的-_-+果然「不小心」讓小孩看到後,成功引起了他們的注意,問我那是什麼,我說那是一個一遇到不如意事情就很愛哭哭鬧鬧的愛哭公主,醜怪的樣子就跟Iro一樣,然後Noki就在旁邊趁勢幫腔說Iro是愛哭公主,哈哈沒錯~我就是想給Iro看這本書,因為他最近「不要不要」的症頭實在越來越嚴重啦!

        這位「公主」的第一個症頭就是對很多事情很堅持,想拿什麼東西一定要拿而且不肯還給人;堅持什麼事情要自己來,即使別人幫他做了例如開燈,他也一定要把燈關掉再開一次;想玩車車就算時間到了、提前講好要走了,還是會賴皮不走,不走、不肯就算了,他從小就會的假哭已經進階到「一哭二鬧三滾地」的程度,如果是第一胎遇到這樣我想我可能會抓狂,但面對老二老實說這個場面已經騙不了我了,除了在外面路人容易被嚇到之外,我覺得好笑的成分還比較多^^;



        他除了賴皮加哭鬧是他的最大招式外,第二招就是很會撒嬌,可能以前大部分都是兄妹的小孩組合,大家會覺得妹妹愛撒嬌是女生的天性,如果我第二胎是女生,我可能也會這樣認為,但這真是大錯特錯!根據我和許多二寶媽討論發現,老二普遍來說都比較會看人臉色、假哭和撒嬌,加上我的朋友圈中很多小孩都是兄弟檔,所以「女生比較會賴皮和撒嬌」這句話,應該要改為「老二比較會賴皮和撒嬌」了…,加上發現Iro其實超愛漂亮的,很愛拿毛巾放頭上垂下來說這樣漂亮,或打扮自己,我真心覺得他不做女生實在太可惜了!


        不過有時候Iro沒事就要哭鬧一下讓Aaron也很頭痛,還懷疑他是不是有「公主病」,突然想想也還好他不是女生,不然被冠上「公主病」三個字就很難翻身了…唉,希望他這症頭到了三歲會快點過渡才好,不然每天都要來個兩三次這種鬼哭神號,雖然是來得快去得也快,收眼淚跟翻書一樣快,但還是蠻頭痛的,希望鄰居不要誤會我們常常在虐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