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學習] 聖馬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小一面試1st Round

        昨天晚上覺得Noki似乎會在意自己不會的地方,而且不想講出來讓我們知道,讓我有點心疼,想到面試週的最後一間是重學術的學校,就有點不想讓他去了。但跟他講過今天下午還有一間學校要去,如果就這樣隨便用「不想去」讓他不去,會不會開了個不好的先例呢?萬一他以後也跟我說他不想去所以就不要去怎麼辦^^;所以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安慰他不會也沒關係好了…忍耐一下再撐幾天就結束囉!(不過也希望不要太早結束啦T_T沒有2nd in就代表沒學校念了)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這間完全是因為被別人說報太少學校才硬加上去的,而且如果不是因為它也在西鐵南昌站旁邊(英華隔壁),我也不會發現它=P調查了以後發現雖然人家不算什麼名校,但也算是很有特色的一間直資學校。


        他們的特色主要可以分三點︰第一,他們專攻語言發展,全香港教的語言最多的應該就他們了,一般只有在國際學校才有可能學到的多國語言他們都有,而且是全香港唯一一間獲得正式授權的德語機構,我見過他們學生在簡介會上的演講,絕對是我見過任何一場表現最好的學生;第二,他們是一條龍學校,因為不參加中學的呈分試,所以他們自有一套規劃過的教育系統,不像其他學校有升學壓力;第三,他們到小三才讓小孩選喜歡的樂器,之前會讓他們自由選擇興趣發展,我覺得對很多要求學生一定要學樂器的學校來說,這個做法真的很棒,可以讓學生在充分認識後再來決定要選什麼,代表他們尊重學生的想法。

        不過我本來以為他們是走輕鬆路線,後來才知道我錯了,他們到了中年級後據說也開始催谷,尤其學語言要花大量的時間,所以雖然他們學生比較多元化、多外國學生,但學習上也是不馬虎,面試需要的英文程度也相對較高。我們則是對校舍有點微言,跟蔡繼有一樣是千禧校舍,可是看起來相當老舊,雖然號稱會有新校舍和泳池,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把現有的校舍修一修啊…。


[1st Round面試]

他們學校的面試安排很奇怪,最早從七月開始就可以報名,報了名就安排interview,不像其他學校是報名截止後才統一一起interview,而且像我們八月底聽了簡介會後直接報名,面試時間卻在十月中,但人家之前面試的都已經被通知去做2nd in了,所以才有人說這家學校是越早去報越有優勢,越晚報名額就越少,他們一年級才收66人,坦白說錄取率比英華、男拔小等傳統名校還要低很多呢!

因為已經知道他們考很多學術的東西,所以我們機會不高,對於人家已經有2nd in的事情我就不在意了^^;總之今天我當我們是把之前計畫的事情做好,能夠全身而退已經很足夠,所以今天還是麻煩AaronIro去公司,我跟Noki十二點半吃完午餐就出發,搭西鐵到南昌站出來,走大約十分鐘就到了,真的是很順暢又讓人愉悅的行程啊XD

奇怪的是到了門口沒有老師出來迎接的跡象,學校也照常上課,想了一下他們一直在不密集地進行面試,這樣安排也是十分正常的。穿過操場的時候,隔壁英華的學生還對著我們一直叫,我轉頭看猜想他們是要我們幫忙把他們掉進來的球丟回去,我們就這樣「舉手之勞」地幫他們把球撿起來丟回去了,可惜我們今天不是in英華,沒有分可以加啊^^;之後我們走去校務室,一切都沒人講解,我自己拿單子去報到、拿問卷和號碼貼紙,然後自己找位子坐下來,這一切真的是太「自助」了啊!

坐在椅子上等的時候,突然有個老師進來叫號碼,請前面號碼的小朋友去前面集合,然後就被帶走了,我們則在位子上繼續等,讓Noki拿紙畫畫殺時間。又等了大約快十五分鐘,輪到Noki那一組,他們那組人比較少,也沒老師跟家長說要等多久還是其他任何詳情,我們就跟小朋友掰掰了。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我本來以為只要一小時的,沒想到上一組差不多一個鐘頭就出來,他們那組就等到快兩個小時,連三點的梯次都出發、他們學校的學生都放學了!我覺得這中間完全沒有老師出來跟家長解釋今天的流程非常奇怪,要說校風自由也太自由了吧?我們完全不知道到底還要等多久啊!每一組的時間也相差太遠,讓人覺得學校的標準完全讓人捉摸不定,總之我們能上的機會不大(再度安慰自己),就不跟他們計較了-_-

因為這幾天實在in了太多間,我對於每次面試結束,要問Noki剛才玩了些什麼也有點疲乏,如果不是出於好奇,實在有點不太想再問了Orz接到Noki後第一時間就是先衝去上廁所,因為之前一直擔心Noki出來找不到我,所以不敢去上,接到人後就趕快去了=P走出校園後我才跟Noki聊到剛才將近兩小時的時間他們都在幹嘛,原來他們進教室後就玩玩具、畫畫,中間老師會叫號碼輪流去圖書館玩,去圖書館問了大約三個問題︰

1.      先看圖片,時間到後把圖片反轉,猜剛才是什麼東西,記憶的東西是Noki強項,我不是很擔心
2.      將中文字重組成詞語,例如「老師」、「學生」等,這個我想Noki應該不太行
3.      看圖說故事,但是用英文,所以Noki說是老師帶著他說的,我只能說這位老師真是佛心來著,難怪他們那組花那麼多時間^^;


我問Noki今天的難還是昨天的難,他居然跟我說兩個差不多難,我非常驚訝,我還以為他昨天in得蠻簡單的呢@_@這下我的期待可能又要落空了…。不過問他哪一間最好玩、最喜歡,他倒是說每一間都很好玩,至少他有「享受」到面試當下的快樂,我想我們也算是功成身退了^^;能做的都已經做了,多想也沒用,但我在這過程中,真的看到了他的成長,雖然相當艱辛,不過倒是不錯的訓練,害我想以後Iro是不是也要來一趟這種洗禮才可以不要那麼黏媽媽XD到時候再說吧!Iro我們十一月也要加油喔^^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