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自學] 小四秋季課程 Week 3 形線畫


這週因為颱風放假的關係,硬生生又少了一天的課....沒關係,泥塑我們就延到下週再上,但形線畫一定要繼續,因為我們準備要從「波浪」邁入「英文草寫」的預備動作了。 

「如果你是真心想要,全世界都會幫你達成。」這是我展開華德福自學課程以來,一直感受到的一件事,所有的學科和知識,彷彿觸類旁通地接續得恰到好處,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就像是這次因為暑假前回台灣,所以將動物主課程提前上一樣,我本來也沒想到可以從形線畫進入英文草寫,但形線畫的參考圖片越看越像英文草書,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接著下週開始的語文主課程,我就可以開始教英文草寫了,還能不感謝命運的安排嗎XD

事實證明,這些形線的確是要練習的,和之前的形線畫不同,要將這些形線轉變為文字,高低長短和間距需要確切地掌握,而不是只是講究對稱而已,這些練習都可以在日後教英文草寫時做為暖身,我認為是相當實用的。下週再做第二次練習,有些草寫字母就已經成形了,大家可以猜猜第一批會教的草寫字母有哪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