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札記] 開學第二天

孩子的標準總是讓人出乎意料..... 晚上睡前我說我們來幫自己這一天打個分數吧!滿分100,我幫自己這一天打80分! Noki:「80分這麼低?」 (我心想:你這個抱怨王居然嫌我打的分數低!?真是跌破我的眼鏡,我倒想聽聽你分數有多高!) 我:「聽起來你過了很棒的一天,所以你要打幾分?」 Noki:「至少有93分!不,應該是9x....(他後來加到100.01分)」
小結1:原來抱怨王平常對自己非常滿意,看來我多年以來根本就是被情緒勒索了!  

我:「Iro,那你呢?你會把自己這一天打幾分?」 
Iro:「40分......」
我:什麼!?超樂天Iro居然給自己這麼低分!這世界是怎麼了!!) 
我:「不會吧!?你今天過得很糟嗎.......?」 
Iro:「我覺得自己今天沒有做得很好.....」 

小結2:原來平常耳背的小孩對自己還是有要求、有自覺的,希望他明天可以做得更好一點,讓他的分數可以提高....... 


總結:孩子的外表和內心根本是完全兩個不同世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