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日記] 鯉魚門度假村親子日營


    


        連日的雨勢讓我對今天Noki學校的活動相當擔心…,前一天還反覆查看了通告很多次,但學校通告寫明除非是三號風球以上或黑色暴雨才取消,讓我的心著實涼了一半。今天早上起來,雨勢不但沒停還下得不小,我打算陪Iro在家不帶他去算了,但一來快出門前雨勢變小,二來我一直很想去鯉魚門度假村看看,所以出發前的十分鐘終於還是決定火速換衣服出門,兩步併做一步地衝去學校了。




        遲了一點抵達學校,大家都因為下雨的關係姍姍來遲中。Noki最近很愛戴帽子跟太陽眼鏡的警察造型,今天還特地帶了對講機出門,一看到同學就忍不住拿出來現,所以在教室就已經跟同學玩開了。Iro則是拿著哥哥的雨傘到處趴趴走,以經可以走得很穩的他,即使是拿著雨傘也步行無礙,就這樣我們跟其他家長聊了一下天後,就準備上遊覽車出發了!




        鯉魚門度假村其實是一個營地,第一次聽到香港也有營地,總算讓我眼睛一亮,在台北我知道陽明山的苗圃,遠一點是金山,鯉魚門則在香港島靠近柴灣的地方,只要事先預約營地都可以在那邊露營,我十分期待去那邊看一看。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起黃色暴雨,不要說營地了,連室外都出不去,只能趕快進入簡報室聽營地介紹,聽的時候小朋友早就在旁邊自顧自地玩起來了^^;




        聽完營地簡介後,老師先帶小朋友一起跳新的早操,新的早操跟原來的早操歌不一樣,是很多首中粵語夾雜的大會串,小朋友跟著老師一邊唱一邊跳,非常認真,不過歌很長,長到我懷疑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我有問過Noki新的早操歌怎麼唱,他從來沒有回答我,原來是因為有很多首歌的緣故。跳完早操後,老師跟家長們又帶了幾個遊戲,不分齡親子一起玩,結束以後大約十一點多,開始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就通通跑去對面唯一一個可以玩的室內遊戲室了。




        這個室內遊戲室其實就跟一般外面的play ground一樣,有積木、扮家家酒、溜滑梯、車車等可以玩,最適合他們這種幼稚園的小朋友(小學生來可能就有點無聊了),環境大體上相當舒適,但因為太多小朋友一口氣進來,顯得有點擁擠,我就很怕Iro被大哥哥大姐姐衝撞,所以只好一直跟著他,他倒是跟哥哥姐姐們玩得相當融洽,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比較小的樣子^^;十分悠然自得。




        接近吃飯時間遊戲室也要暫時關閉了,我們跟著大隊一起前往遙遠的食堂吃飯,只能說這裡的坡道不是普通的陡,加上下雨下到有潺潺流水,小朋友走路真的要非常小心才能避免滑倒,最後一段居然還有樓梯,推BB車的我們看都看傻了,還好這時雨不算很大,Aaron扛車一鼓作氣地走下樓梯,我們就抵達食堂了。吃飯是吃合菜,我忘了先餵Iro吃點東西,平常十二點開飯的他今天等到一點多才吃,餓得哇哇叫,一口氣就吃了兩碗^^;可見菜色還ok,口味不會特別重。吃完飯後早上才睡了一下的Iro就迅速睡著,我們則因為外面還下雨而在食堂跟Noki的同學混了一下時間,不知道還可以玩什麼的我們此時心裡實在很希望可以提早回家啊…。




        好景不常,睡著的Iro很快就被頑皮的Noki吵醒,因為坐在BB車上也哇哇大哭,我們只好離開食堂回到室內遊戲室,讓Noki繼續去裡面殺時間。我本來希望能在外面推車讓Iro繼續睡覺,但怎麼推他都不睡了,索性就坐在走廊的長椅上欣賞風景,隨著雨勢漸小、能見度漸佳,發現這裡居高臨下,還能看到香港島對面的沿岸,風景其實相當不錯,難怪會有「度假村」一稱,不過今天室外的場地我們都享用不到,只能留到以後小孩大一點再來看了。




        等Noki的時候我發現室內還有不少「教室」是有活動可以玩的,於是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就叫Aaron帶他出來玩了。在一樓的有攀爬室、手工藝室、娛樂室跟舞蹈室可以參加,手工藝是做花花小卡片的,教學的阿姨看到Iro拿著雨傘走來走去笑臉迎人很可愛,就將樣版的卡片送給他,算是Iro意外的收穫^^可惜我們去舞蹈室的時候已經接近關館時間,教跳舞的老師說時間不夠再開一堂課,所以我們只在裡面晃一圈就出來了,下次有經驗,可以多留點時間租器材自己玩囉!




        集合的時候天終於放晴啦!有人拿泡泡出來玩,大夥兒也在這裡一邊集合一邊享受雨後清新的空氣。今天的活動雖然沒有好天氣,不過倒也比預期來得有收穫,感謝家教會舉辦這次的活動,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到這裡來玩喔^^



1 則留言:

  1. ヾ(*´○`* )お♪( *´▽`*)や♪(*´ε`* )す♪( *´θ`*)み♪(*´□`*)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