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學習] Noki正式開學第一週

        很快的,Noki這禮拜開始正式上課了,第一天早上就由Aaron騎腳踏車帶他去,聽說下車後本來有耍賴要爸爸不要走,結果看到教室裡面有積木可以玩,就頭也不回地跑進去了,連掰掰都講得很隨便^^;不過那天他回來後問他在學校做了些什麼,他說他還是有哭一下,其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只好打電話問老師,老師說第一天的確都在玩遊戲,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而他也是因為看到其他小朋友哭才被情緒感染的,看來還不太需要擔心。



        無奈第二天跟第三天Aaron都要很早出門,就由我帶Iro跟他一起去了。到學校要說掰掰的時候他就開始哭鬧,雖然學校老師很快就帶他進去,也跟我說不用擔心(其實我也沒有擔心^^;因為我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不過第三天我要走的時候,看到教室裡面一整個淒風慘雨,還是忍不住嘆了口氣,我想全班一起走過這段過渡期,應該多少也會培養出一點革命情感吧XD




        所幸第四天開始又是爸爸帶他上學,這次開始就不是哭鬧,而是改成發脾氣^^;也開始會跟我多講一點關於學校的事情。其他的幼稚園我不知道,但Noki學校沒有像台灣的幼稚園那樣給家長一份課程表,我只知道周一到周四是按照主題規劃的常規課程,周五是體育課,但在學校的三個小時活動怎麼安排進行,我真的不太清楚,這還讓我蠻不習慣的,但我又不想每天都一直問Noki一樣的問題,尤其晚上爸爸、阿媽回家也會問類似的東西,我想他講到最後應該都會覺得很煩吧^^;所以決定叫自己放寬心,不要因為這些問題造成小孩的壓力了。




        我唯一比較關心的,就是他在學校語言溝通上的情況。第一天他回來有表演吐口水,說是有同學在玩,我很緊 張地問 老師,怕是他在溝通上被同學誤會,結果老師證實是真的有兩個小朋友在互相吐口水玩,跟Noki沒關係,我可以放心。第三天開始他會問我「哭」的廣東話怎麼講,還會跟我說「冇喊」(「不要哭」的意思,應該是學校老師安慰他們的時候說的)可見這孩子是真的有在默默地學習;神奇的是,我感覺他連英文都變好了!以前幫他上Disney美語跟看英文卡通的時候,他都只是聽我講,頂多配合CD用手做指令,現在也比較會講出來了,看來語言這部份真的有被刺激到,呵呵~




        其他的部分感覺學校這一週都還在放風啊~除了前兩天有簽不完的回條需要家長簽收之外,一個禮拜借一本書回家看跟英文閱讀計畫都還沒開始,回家也沒有小作業,真的是非常徹底的「愉快學習」XD想想學校可能也是不想一開始就把小孩嚇壞,讓他們不想上學吧!只希望一切都能在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慢慢步上軌道,Noki也能夠更融入學校生活,至少他現在很愛跳學校的早操歌,希望他會越來越喜歡學校喔^^




 



早操歌小插曲:周五Noki午覺起來問我會不會唱「I like 深山」的歌,我完全沒有頭緒(那什麼東西啊)在他非常堅持要我鍥而不捨地搜尋之下(還打電話去問老師原來是他們每天的早操歌-_-;),終於被我找到了!原來不是「I like 深山」而是「I love sunshine」,要不是我死馬當活馬醫,連「You are my sunshine」跟「I love sunshine」都查,怎麼有辦法找到這首歌!?不過看他堅持想要找這首歌的執著,跟找到後連跳十幾次早操歌的熱情,我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或其實是跟大家一起跳早操的這件事),深深慶幸還好我有幫他找到這首歌,沒有辜負他對我及對學校的信任,媽媽真是越來越難做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