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媽媽] 妳就是他們全部的所有

        今天晚上有點睡不著,因為兒子窩心的一番話。



        晚上Aaron回家以後,興奮的Noki在家裡跑來跑去(只要晚上有家人回來就會人來瘋),突然他在我前面停了下來,對著正在沙發上使用iPhone的我招招手,小聲地說︰「我跟妳說個秘密好不好?」當然好!只見他神祕兮兮地湊在我耳朵旁邊說︰「以後我買東西給妳,還帶妳去買菜、出去玩!」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的我,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對我說,但當下那一刻的確有揪心的感動,即使知道他以後不會記得,也告訴自己這應該是個不會兌現的承諾,但他想對我做出「回饋」的那個心意,我確實地收到了=)




        愛做菜的朋友也說她兒子曾經對她說以後要煮菜給她吃,我想想,或許這些三歲孩子,只是單純地想用我們平常對待他們的方式,來回饋我們而已,想著︰「媽媽平常喜歡跟我做這些事情(還是其實是他們自己喜歡?),那我以後也要這樣對她~」這或許也是身教的一部分吧!所以如果希望孩子怎麼對待妳,就要先怎麼對待他們,因為我們給予他們的東西,在他們開始上學之前,就是他們所有的世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