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懷孕] 第九次產檢


 


        因為12月在婦幼已經做了B型肝炎跟第二次葡萄糖耐糖測試的抽血檢查,所以為了拿報告以及看超音波,我還是又回到婦幼醫院做這一次的產檢,沒想到大醫院的病歷都有連線,我一報到護士就發現我去過台大了@_@加上這次又被提醒說要做乙型鏈球菌的篩檢(台大那邊已經講好下次去產檢的時候要做),所以當我說我先不做時,馬上就被蕭醫生問為什麼不做^^;真是超尷尬的啦~


        不過醫生先看我的血糖報告,跟我說我上次抽血四次裡面有兩次超過標準值,這樣就算是「妊娠糖尿病」了,我只能跟醫生說我已經有在控制飲食啦!蕭醫生也有跟我提到台大做過的飲食控制抽血糖,不過他看我飯後第三小時的血糖正常,說我應該會過,就叫我乖乖不要吃甜的東西就好了,果然薑是老的辣,我也不好意思再跟他說我在台大那邊有做過這個測試,還好兩邊的醫生都覺得我還不用吃胰島素,不然我就真的吃不完兜著走了@_@




        接著就看超音波,但醫生沒講什麼太大問題,倒是我自己拿了超音波照片回家對照12月中的照片,覺得很奇怪︰除了大腿骨長以外,頭圍跟肚圍的進度都變慢了,肚圍甚至跟12月中量的一模一樣,體重比上週五台大超音波估計的還要輕,才2,360g,我知道超音波這種東西多少都會有誤差啦!但究竟是12月中的那次醫生看太快所以誤差比較大,還是這次誤差比較大?如果沒有誤差,是不是我體重控制過了頭,所以小孩變小了(長的慢就算了,變小應該不可能吧-_-)?所以這次去婦幼照完超音波後,我對超音波這種事情的想法又有點改觀了,雖然這是我可以看到小孩成長進度的重要參考,但婦幼跟台大兩邊的機器誤差有多少我並不知道,醫生自己本身每次做的人為誤差也不能小覷,我真的有必要為了超音波繼續到婦幼產檢嗎?




        看完超音波後話題很快又回到乙型鏈球菌篩檢的話題上,因為我跟蕭醫生說我還沒決定要在哪家生,他就先幫我約了下禮拜,如果我決定不來婦幼的話就再自行取消,加上台大要等到1/17才有產檢,我勢必得在下週前做決定啦!本來的想法是乾脆就先去婦幼做乙型鏈球菌篩檢算了,還可以多看兩次超音波,不過後來打電話去台大問,如果真的想做超音波,醫生又沒空免費幫你做的話,是可以另外自費800元的,想想我也只剩三四次產檢了,真的要自費就自費吧!省得麻煩跟良心不安^^;所以下次產檢就是等到37週去台大做囉!到時候Aaron也在我再跟醫生要求做超音波,應該是沒問題低~小田雞你要乖乖健康長大喔!






後記︰這天回家後我順路去附近的藥局問了血糖機,剛好有個牌子的血糖機在做促銷,血糖機本身不用錢,只要加購試紙跟針頭,50組900塊,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於是就決定買一台算了。買了之後立刻請藥劑師現場幫我做一次示範,沒想到我下午四點多的空腹血糖才80mg/dL,比想像中低很多嘛哈哈~就買了幾個鍋貼慰勞自己XD以後有這台血糖機,控制飲食應該就更能得心應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