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懷孕] 搞不清楚之快速卸貨生產記

        上周五產檢的時候,林醫生就告訴我小孩的頭已經進入骨盆腔,姿勢也轉為趴姿,已經準備好隨時都可以出來了,但我還是很努力地跟小孩溝通,要他等週末把拔回台灣再出來,還瞬間幫Noki排滿這禮拜的行程,想說非撐到周末不可!但不知道是受我爸媽心情緊張的影響還是時間真的到了,從30號晚上開始我就覺得肚子不太對勁,也沒有到痛,應該比較類似人家說的「肚皮緊」、「悶悶的」,想說一般接近預產期的孕婦都會有這種情況,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到了十點多,宮縮居然開始會痛了!因為上一胎懷Noki的時候,過了預產期我還是一點產兆都沒有,最後用催生的,所以這一胎要怎麼判斷是否要生了,我一點經驗都沒有。上網查了一下,還不規律的宮縮只能算是假性陣痛,有人陣痛了幾天才轉為真的陣痛(有規律的陣痛),所以我安慰自己這只是身體在演習,不要太緊張(怕太緊張會真的生出來),就寄個email跟老公報告一下,就去睡覺了。




        沒想到睡覺以後,陣痛得越來越厲害了,雖然還不規律,但我隱隱覺得不妙,雖然很不想面對事實,但覺得還是去一趟醫院比較保險,就算是被退貨,也好過來不及叫老公回來。去醫院之前,我先「從容」地洗頭洗澡,也順便整理一下心情,在洗澡的時候腿開始會不自主地抖,「該不會是腎上腺素開始叫小孩出來了吧>_<」如果是真的,那就算我想叫小孩乖乖不要亂動恐怕也是於事無補了。洗完澡、吹完頭,時間剛過31號的12點,拉了準備好的待產行李箱出發去台大,車才剛走沒多久我就發現健保卡跟媽媽手冊忘了帶^^;有沒有這麼緊張啊…。




        抵達台大的兒醫大樓,門口的警衛完全沒有招呼我們,我們就自己穿過空蕩蕩的大廳去等電梯到九樓的產房,服務台那邊空無一人,讓我有點傻眼,等了一陣子才看到旁邊有個牌子說服務台沒人時要直接去護理站找人,我就只好窩著肚子走過去。還好護理站有人,護士就又招呼我走回去待產室,待產室已經有一個媽媽躺在裡面等了,不過聽對話應該是不足月準備安胎的,先等值班醫生幫她檢查完後才輪到我,等助產士來幫我檢查時,說已經開一指了!




        很好,看樣子是沒辦法撐到2/5Orz趕快打電話給Aaron叫他搭飛機回來,看能不能撐到他回台灣,可是香港飛台灣的飛機最早的是七點,算一算還要撐九個小時,我只好跟小孩說叫他慢慢來…。值班醫生搞定旁邊那個媽媽後過來看我,這時候已經開了兩指多了,會不會太快>_<我轉去健保房待產後,小孩也絲毫沒有要放慢腳步的意思,陣痛還是一次比一次強,來得很快,助產士一直說我的進度不錯,但是我不想啊@_@




        不知道是不是陣痛來得比第一胎快的關係,感覺比第一胎還要痛,我開始後悔自己之前怎麼還會想生第二胎,還有第一胎生完的時候怎麼會忘得那麼快,也不知道痛了幾輪,心裡也很矛盾到底是要繼續撐還是希望快點結束,不過這件事輪不到我決定,才開到四指半,我就被推進產房了。推進產房後,就要開始自己努力把小孩「生」出來了,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用力,因為真的很痛:~但醫生已經來了,感覺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總不能叫醫生等我吧…,只好開始配合用力,媽呀~真的超痛的,而且用力用很久小孩都沒出來,我記得第一胎用力沒幾下就出來啦>_<




        醫生說我開始感覺痛的時候,就要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用「要大便」的方式用力,還要從1數到10,但我本來憋的氣就不長,還要我憋到10才能放氣,超難的啦!就因為中間氣一直放掉,所以就得重頭開始,最後為了不要再痛了,我只好忍著努力憋到10,終於這樣用力了兩次,小孩的頭就出來了。不過小孩在出來的過程中,因為沒有剪會陰(在香港生Noki的時候有剪,雖然我也是事後才知道的^^;因為陣痛中完全沒有感覺),所以很清楚地可以感覺到「被撐開」的痛,小孩出來以後還要打麻醉針才能縫合,早知道…我一開始要求要剪就好了T_T(為什麼這種事情沒有人分享過呢)




        小孩出來後就被帶去旁邊清洗,清洗完後就送來給我抱,醫生說他出生的體重是3,718g居然跟Noki只差2g!所以這小孩是怕我生得太辛苦,體重一到哥哥的標準就自己出來了嗎?真是太貼心了…。小孩出生的時間剛好過三點,算一算我從出家門到小孩生出來,還不到三個小時呢~會不會太快了@_@連助產士都問我小孩這麼大隻還生得那麼順利,之前是做了什麼運動,我想…可能是路走太多了吧^^;因為Aaron人還在香港,最後是我媽陪我進產房的,進產房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負責拍照,所以我媽就趕快拍了一些我抱小孩的鏡頭,然後小孩就要送去小兒科給醫生檢查啦~




        出來以後護士說要留一個小時觀察,沒問題才會推我到11樓的病房,我媽則是去幫我辦住院手續,沒想到這手續一辦居然就是40分鐘,原來住院要填很多很多資料,光是填資料就要這麼久@_@回到病房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快五點了。雖然整夜沒睡,但我精神還不錯,也不覺得身體有什麼不適,但護士覺得我的出血量有點多,所以又找醫生幫我清了一次血塊,結果是一無所獲,多打了一瓶宮縮藥的點滴,說再注意出血量就可以了。我媽則是等到快八點小孩送來才離開,真是辛苦她了~小孩檢查一切正常,我也放下心上的大石,剛剛好39週的任務就這樣結束了,歡迎你來到這世界!小田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