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心情] 光明與黑暗


最近台東的雨變多了,有時候晚上會下一陣雨,有時候是下午三四點,山區開始有雲。

每次晚上下雨的時候,我都很開心,因為這樣隔天就不用特地去澆二樓陽台上的盆栽,感謝老天爺已經幫我澆了。但下午的雨特別難預測,尤其是我家住在靠海的這一側,每次往學校的方向走,都可以看到前方上頭一片烏雲,心情也憂鬱了起來~
今天去接小孩練球,出門的時候明明都還好好的,結果到了球場就下起傾盆大雨,沒帶傘的我連車子都走不出去,只好請其他家長幫忙、叫小孩自己來找我的車。還好其他家長有多的傘可以借他們走過來,上車後我們都很無言,因為真的沒想到天氣會說變就變啊!

往海邊的家的方向開,後車窗望出去的天很黑很暗,小孩說,那是《愛爾蘭王子》裡的黑暗國(學校最近在講的故事),那我們往海邊越開越近,是要去光明國嗎?XD 還好是越走越光明,這樣回家的心情就瞬間開朗了起來~開到家附近,雨已經停了,還好是光明國啊.... 我真的很仰賴台東的陽光呢!

我真是太容易被天氣影響自己的心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