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孩子] 第一次煮水餃給媽媽吃


當初搬到台東,就是以工作為目標,但真正搬到這裡後,才覺得先把小孩安頓好再說;開學後,又覺得要先熟悉環境、把民生問題都處理好才能心無旁騖地去工作,沒想到在開始工作前,反而先跑去唸研究所了。

但上班這個想法,倒一直都沒有斷過。我心中理想的藍圖,是希望能在「盡量不影響孩子原有作息」的情況下,利用他們去上學的時間上班,就算上班時間要朝八晚六,也希望能和孩子一起在家吃晚飯,這點相對來說就比較困難了。
第一,我們家不在學校旁邊,孩子如果不能自己走路回家,就會有要在下班前接送孩子的問題;第二,就算我能晚上六點準時下班回家,回到家還要弄飯菜,豈不是累死我也?所以我一直跟先生說,如果我要進學校教書,我就得有足夠的能力和自信晚上回家和小孩吃晚餐,在那之前,我得想出一個小孩自己在家不會餓死的方法,並且努力練習。

這次因為新冠肺炎而多放的兩個禮拜,是個很大的轉機,我每天早上都教他們做一種早餐,告訴他們平常在家肚子餓,都可以自己弄來吃,再不行,就去吃水果,我硬是不買零食餅乾,就是想逼他們多吃不愛吃的水果XD 沒想到自從早餐變成自己煮自己的東西後,他們瞬間都變成天天吃吐司就能過活的易養兒了,我真是太開心了!!

然後有兩天下午我要上課,沒辦法接他們放學,因此確定選課後我就拜託了其他同學家長,一天幫忙送他們去練球,一天先帶他們回家玩一玩再一起去上英文課,因為練球的國小離我們家很近,所以哥哥練完球可以自己回家,提早到家的那半個小時時間差,就是幫我們全家煮晚餐的好時機啊!

話說要論營養均衡、料理簡單又吃得飽的正餐,除了「水餃」以外,還有什麼可以比它更理想?煮水、放水餃、水滾後再加三次水,就完成了!再加一鍋我前一天就煮好的湯,這樣的晚餐應該沒有難度,還好我非常認真上課,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緊張小孩到底在家有沒有煮成功,等我下課打電話回家,老大已經告訴我他提早煮好全部人的水餃了!

我:「幹嗎這麼快就煮水餃,你很餓嗎?」
老大:「沒有啊!是怕妳們早回來沒有東西吃。」
「妳知道我煮水餃的時候在想什麼嗎?」
「想什麼?」
「我在想你們那時候在幹嘛。」

最令人感動的是,當我車開進停車場的時候,手機又響了:「妳不是說六點半左右會到家嗎?怎麼現在還沒到?」「我已經要停車啦!」然後就看到小孩立馬打開窗戶,兩個小蘿蔔頭的影子在跟我揮手,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被人最熱烈歡迎的時候,那畫面可榮登人生十大感人時刻了!

以前小孩不是自學就是只上半天,對於晚上一家人吃飯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反而是人越來越忙後,竟然對「一起吃飯」這種事產生了執念。當然啊~吃完飯後小孩還要寫功課、練琴、洗澡、看書,沒什麼時間聊天就要上床睡覺了,如果不能一邊吃飯一邊互相分享今天的生活,那還有什麼能夠將我們連結在一起?我想這或許也是職業婦女新手的天真堅持,就讓我們看看能撐到什麼時候吧XD

倒是小孩自從有了煮水餃的經驗後,開始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動手弄東西來吃,我覺得這真是遠比我開始上班上課更值得可喜可賀的事!有你們這兩個幫得上忙的小幫手在,我真是太幸福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