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日子] 真・開學第一週


雖然上週就說已經開學了,但東大那邊還沒開始正式上課,工作的部份也還沒進班教學,所以的確是輕鬆愉快的適應週。到了這禮拜,就完全不一樣了....

先是每堂課老師都訂了繳交作業的進度,再來是每天都抱三四本要念的書回家,本來只是想先看看人家研究法是怎麼修的,結果莫名其妙就跟著人家碩一生(好啦我也算是碩一生但只是小人家一屆)一起交了論文題目出去,感覺我好像馬上就要開始寫論文了,可是瑞凡,我不是才剛開學嗎!?
因為每天晚上都要念完一本書的關係,加上老人家應該是太久沒認真上研究所的課,所以到了週三晚上,已經完全抵抗不了睡魔,十點半就上床呼呼大睡了~小孩也不知道怎麼了,說這學期的功課變多了、小提琴要練的時間也拉長了,虧我們才剛決定這個月要加操足球,結果每天也跟著我拖拖拉拉過了九點才睡,感覺整個節奏都大亂了T_T

還好這一切到了週五晚上,原本不舒服的身體慢慢舒緩下來,下午跑去東大跟同學借書,晚上就把預習的作業做好,看來這應該是所謂的「上班上課倦怠症」吧XD 怎麼會病得這麼嚴重呢哈哈哈~

而我也終於明白了平常上班族到了週末就完全不想出門的感覺,因為週末的空閑時間就是讓我來把趕不上的進度補齊的啊!哪有時間出去玩啊!?睡覺都來不及了~對於以前每到週末就被我拉出去陪小孩爬山的老公,我突然深感歉意,感謝您過去不辭辛勞地在放假日還陪我們出去玩,但老實說,我覺得他應該沒有我的斜槓生活來得勞累啦-_-畢竟家事他都不用管啊(明明本來是要致謝怎麼會變成抱怨)

還好忙亂的一切到了週末就終於恢復了平常的步調,對於我在面對許多分組報告、預習作業和學校教學的壓力下,還能在週末和小孩一起準備下週生日會要用的點心、佈置教室要用的桂冠,我只能心懷感激,這大概就是我目前能擁有的小確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