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札記] 孩子的二三事

越忙碌就越想寫文章記錄,這快要成為我的「壞」毛病了^^; 只能說我似乎越忙、腦筋就越清楚,所以趁還記憶猶新的時候,快把小孩最近的好玩事紀錄一下!

[其一]

Iro每週五從學校借回來的書,都有爆炸性的賣點,這學期借過的書除了英文的比較普通之外,其他書名不外乎 : 我的小雞雞(封面是一個光溜溜的小男孩在奔跑)、鼻孔(封面就是兩個黑黑的大鼻孔)、蟑螂(封面就是我唯一最怕的昆蟲--蟑螂!!),外加一本家裡已經有的書(我跟Noki異口同聲地說家裡有了你幹嘛還借啊!!他本人表示 : 「因為我想再看一次啊~」) 這禮拜還會借什麼?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二]

Iro有個很壞的習慣,就是愛吃人家碗裡面的東西,反正別人碗裡的都比較好吃,他的都比較不好吃,想吃的時候哭功、賴皮+阿霸功夫一流,只要是他想吃的都逃不過他的魔掌。
話說有天我準備了兩人愛吃的魚漿燒賣給他們當下午茶,Noki吃完吵著還要,我說全部都吃完了,我自己都沒有,沒想到Iro就非常大方地拿出他的一顆燒賣說要給我,媽媽我只能流著淚說「你真乖」然後快速把它吃掉了,果然平常沒有白疼啊!!


[其三]

每次回台灣,Iro就會從前一天開始說 : 「媽媽你要去台灣,我很傷心。」第一次他還真的就快哭了,還好我沒上當,第二次就習慣多了XD
不過他這次還是一樣,第二天就開始錄音給我說他很想我,我回來以後又跟我說 : 「馬麻你在台灣的時候,我都很難過。」 好啦好啦我很慶幸他是男的,是女兒的話我可能真的捨不得,然後他下一秒就去叫他爸來陪他睡覺了-_-


[其四]

Noki是鞋癡,但除了鞋子外,他對女生的服裝也情有獨鍾,最近的新歡就是他二年級的新老師,他盛讚老師的鞋子說好看得不得了,如果他要買新鞋也一定要買那種的!
這...... 媽媽我當然不能鼓勵他去穿女生的鞋子,只能在他跟我抱怨為什麼女生這麼好、男生女生的衣服都可以穿的時候,告訴他我們女生可以穿男裝也是以前Coco Chanel爭取來的,不然他以後設計一個適合男生穿的女款風格鞋,說不定也會掀起一陣革命,不是嗎?讓我們拭目以待XD


[其五]

Noki學校這學期有一個混血兒新同學,也叫Jasper,最近混得比較熟,然後他非常羨慕人家自然捲的棕色頭髮、白皙的皮膚..... 已經跟我指定他的新髮型要剪得跟人家一樣,然後不想太黑、想要皮膚白一點,是怎樣,已經愛女裝現在又愛白皮膚,是想學丹麥女孩嗎?我絕對不會讓他看那部片的!燒了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