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故事] 墳墓怪 vs. 墳墓怪

        Noki經常叫我講故事給他聽,我也很常編故事給他聽,通常講的內容都是有意義的,大致上就是我想講給他聽的道理,我想他通常一聽也明白我想表達什麼XD所以這種故事我常常講完就算了,反正要講多少有多少,把主角跟場景換成Noki當下有興趣的東西就可以了。

        這次去阿里山的路上Noki又叫我講故事,我問他要講什麼樣的故事,他說要講「墳墓怪」,我覺得這名字實在很好玩,所以就決定編一個好玩一點的故事,雖然沒什麼大道理,但我自己挺喜歡的,就寫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故事開始的分隔線--------------

以前有一個人,他的名字叫墳墓怪。

Noki開始抗議︰「我不要人!我要真正的妖怪!我要聽妖怪的故事啦!」
  我︰「不要急~你先聽完,這絕對是一個妖怪的故事,難道你不想知道他的名字為什麼是『墳墓怪』嗎?」)

原來這個人出生的那個晚上,他的爸爸急急忙忙地趕回家,為了早點回到家看老婆生兒子,他決定穿過墓地走捷徑,沒想到遇到了墳墓怪,嚇得從山坡上滾下來,剛好滾到家門口,他老婆把兒子抱給他看的時候,他只說了三個字就昏倒了︰「墳 怪。」他們以為這就是他幫小孩取的名字,就把這孩子取名為「墳墓怪」了。

墳墓怪被取了這個怪名字,走到哪裡都被笑,倒是他自己一點都不以為意,他覺得自己的名字很特別,只要有人開他的玩笑,他就扮成妖怪來嚇他們,過了一陣子,大家也就不再笑他了。

有一天他在晚上趕路,又經過當年他爸爸遇到墳墓怪的墓地,他想應該沒那麼巧吧,沒想到真的又讓他遇到了那個墳墓怪。真的墳墓怪看起來超恐怖的,跳出來就準備要把他吃掉,這人趕緊說︰「墳墓怪你別衝動,你知道嗎?我也是墳墓怪。」

「你也是墳墓怪?別騙人了,我明明在你身上聞到人的味道,而且我從來沒見過像你這樣的墳墓怪。」真的墳墓怪半信半疑地說。

「當然是真的啊!不信你去問我爸爸,這名字是他幫我取的,我可是不折不扣的墳墓怪!」那人不慌不忙地說。「我看起來像人、身上還有人的味道,是因為我吃了太多人的關係,看來你的道行還不夠呢~」

真的墳墓怪聽了以後直打哆嗦,趕緊下跪說︰「小的有眼不識泰山,剛才真是太無禮了,這樣吧!讓我好好招待前輩,以示陪罪。」

真的墳墓怪就請那個人到他家去,那裏有很多搶來的金銀珠寶和山珍海味,兩人不但吃得飽飽的,還成了好朋友。走的時候那人說︰「唉呀我都忘了我還有要事在身,這一耽擱可慘了!」真的墳墓怪說︰「別擔心,老哥,這裡有些寶貝你拿去,人家看了一定不會怪罪你的。」


於是墳墓怪不但靠著他的幽默與機智逃過一劫,還得到了許多寶藏,他回去以後把這件事情告訴村裡的人,不但再也沒有人笑他,大家反而更敬重他了。

3 則留言:

  1. 我是奕伶, 你講的故事真有趣, 當場即興編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真高興妳喜歡^^不過我當時講的比較簡單,寫的時候有潤色一下,最後一段也是後來才加的(或許不加比較好?)

      刪除
    2. 加了才有結尾感 XD 跟"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