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日記] Noki第一次補牙記

        說來慚愧,一直很注重Noki牙齒健康的我,最近有半年多都怠惰沒親自幫Noki刷牙,雖然我有時會發現Aaron或阿嬤沒注意幫他補刷,但也沒嚴加取締,有時我「不得不」幫他補刷時,發現他的牙齒真的髒得要命…,所以這次回來一定帶他去找牙醫報到,深怕他有蛀牙,而且最好把氟厚厚地給我塗一層上去!

        這次終於說服他乖乖跟我走去看牙,也順利自己躺上椅子、張開嘴讓醫生檢查,沒想到醫生檢查了一下說左邊下排的臼齒有蛀,左上排的臼齒則是有兩個小黑點>_<後者還小可以不管他,但前者就要補牙了,聽到這惡耗真是讓我如臨大敵,畢竟還帶著Iro,我可沒辦法同時抱著Iro不讓他亂跑,又把Noki壓在椅子上乖乖補牙啊@_@


        還好這醫生還不錯,雖然不是專業的兒童牙醫,但還蠻懂得哄小孩的,他柔聲跟Noki說他等一下要拿電動牙刷幫Noki刷牙,不會痛,只是會有點聲音,但他已經進量把音量降低了,然後開一下讓Noki聽聽看,免除他的疑慮。又說刷牙的時候會噴一點水,這樣比較好刷,但他不用擔心,護士阿姨會拿一根大吸管幫他把水吸出來,講完這些我幾乎不用多加說明什麼,Noki就乖乖讓醫生幫他補牙了^^


        補完牙後醫生幫他塗氟,他也乖乖的沒有反抗,真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放下了心頭大石。Iro看了哥哥的最佳示範,輪到他躺到椅子上時,也很乖沒有動來動去,雖然他還不會漱口,但醫生很好心地說會幫他減少劑量,盡量讓他用剛剛好的量去塗,避免有多餘的氟讓他吞下去。兩個都乖乖塗氟後,醫生和護士阿姨都稱讚他們好棒,還有額外的小禮物送給他們,我真的覺得我家附近的這家牙醫診所太棒了!讓我不用跋山涉水去找專門的兒童牙醫就可以解決這棘手的問題=P希望兩個以後都可以好好愛護牙齒,不要再蛀牙啦>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