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日記] Noki的真情告白

        在執行了愛的教育第三天晚上,又是睡前我跟Noki獨處的時刻,正當我在專心幫他把破掉的立體書黏回去的時候,他突然問我說︰「媽媽我可以親妳一下嗎?」

我愣了一秒︰「當然可以啊!」於是Noki就親了我臉頰一下。



我說︰「那我也要親你一下。」親完以後我問他︰「你知道親是什麼意思嗎?」「不知道。」「就是我愛你、我很喜歡你的意思。」

「我當然知道啊,我在學校的時候都會很想妳。」(你真的知道嗎-_-為什麼轉移話題)「真的啊?想我的時候是什麼感覺?」「ㄟ…想哭的感覺。」^^;

「我只要想到妳,就想趕快上劉司機的車回家,可是又沒辦法,就會很想哭。」「不過我有照妳說的趕快聽老師講話,這樣就不會想到妳的樣子了。」

「是啊,下次你想到媽媽的時候,就想到媽媽想你開開心心的,你專心把老師交代的事情做完、專心跟同學玩,時間很快就過去就可以回家囉~這樣想就不會想哭囉!」

「我有啊!所以我想哭的時候都有忍住啊~」「是啊Noki很棒,自己想到解決的辦法囉!」

偶爾Noki會很誠實地跟我講心裡的感覺,我都覺得自己好幸運,有一個這麼會表達自己感覺的兒子,如果不是他自己講出來,有些事情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他已經是第二年上學了還哭,心裡是有這麼捨不得媽媽^^;不過我很高興看到他慢慢堅強的那一面,雖然比大部分人慢一點,但已經很棒了,孩子,以後也要越來越勇敢、多靠自己解決問題喔!



Ps. Iro看到電影裡面男女主角接吻的時候,也會把我的臉抱起來嘴對嘴親,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親嘴的意思呢^^;媽媽我現在也只能默默地接受了…(是的其實我本來很介意兒子親我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