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媽媽] 感恩的心




從澳門金沙城走去威尼斯人的路上,我正在跟Noki描述威尼斯人的由來,他完全沒專心聽地叫我在落地玻璃邊一起玩用腳排三角形的遊戲,玩了一陣後,他自己像是知道耽誤了一點時間似地拉著我的手說︰「好了我們走吧!」然後又補了一句︰「我好開心喔~」「玩三角形嗎?」「對啊!雖然已經不是擁有嬰兒笑容的年紀,我還是被這句話輕易融化了…。




        偶然想到這件事情我突然覺得以後每當我想生氣前,都應該想想自己身上乘盈著多少恩惠,就像今天遇到的許多美好的事︰讓座的叔叔與阿姨、幫忙開門的你你還有妳、車廂裡碰巧坐在Iro旁邊跟他玩手拉手的大叔…,套句陳之藩的話︰「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1 則留言:

  1. ( ´艸`)★。、::。.::・'゜коηβαηΗ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