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日記] 澳門兩日遊 Part 1 喜來登夢工場全攻略(內有圖片)

        七月初聽Aaron19~21號要去澳門參展三天,本來沒想太多,後來一想糟糕!那我不就要自己帶兩個小孩睡覺一連四天?(Aaron 18號就要過去準備)於是立馬決定也要帶小孩去支持+探班+順便旅遊,但因為Noki 1819天都還有課,所以看來看去還是只能選最多人的週末兩天過去,決定以後我就趕緊開始計畫去澳門的行程了。


--------------前言結束的分隔線-------------


        以前的澳門我是不會想帶小孩去的,因為那邊都是賭場,小孩不能進去,大人也沒得好玩,吃東西跟看景點大部分都是推車很難到達的地方,兩天時間都嫌太長,但自從去年澳門銀河開幕後,我就一直很想帶小孩去那邊的人工沙灘玩水,還特地打電話去問過,原來只有住客才能進去,所以我第一時間就以澳門銀河為目標。沒想到我訂的時間已經太晚,最便宜的房型都滿了>_<而且Aaron已經有酒店住,我一大兩小住一個台幣一萬多的房間實在太浪費,最後決定下次再說,這次就跟爸爸一起住吧!




        但在找訂房資訊的時候,我注意到澳門喜來登推出的一個夢工場家庭套房套票,之前就有聽說今年暑假喜來登跟夢工場合作,找了四部動畫電影的人物來做遊行及活動,而住房還有專屬優惠,包括主題房間跟明星早餐,所以我也曾經想過要不要找婆婆一起同行,最後都因為Aaron住不同飯店而作罷,決定去看遊行就好。但人就是會不甘心,在出發的前一天因為香港一直下雨,考慮推車不方便、決定不帶Iro去後,我又興致大發地請Aaron幫我打電話問喜來登非住客可不可以自行訂明星早餐,結果是可以!於是除了主題房間之外,夢工廠行程我們應該是可以走透透了,這邊就來替有興趣的朋友做個大攻略吧^^




一、               夢工廠動畫主角

        這次澳門喜來登大手筆請來了夢工場原班人馬,總共有四部電影的人物來這裡登場,包括︰史瑞克(港澳翻成「史力加」)、功夫熊貓、馬達加斯加(港澳翻成「荒失失奇兵」)、馴龍高手(港澳翻成「馴龍記」),大概除了馴龍高手以外,其他的電影人物大家都不陌生,但根據我看遊行、合照跟明星早餐幾次的內容,功夫熊貓的動畫人物最少>_<~只有熊貓一隻,史瑞克就有王子、仙女、史瑞克、公主跟長靴貓,馬達加斯加也很多,有獅子、河馬、朱利安跟四隻企鵝,馴龍高手則是主角一個跟龍一隻,雖然只比功夫熊貓多一隻龍,但龍很大、誠意有到,反而是功夫熊貓略顯不足,唉我的悍嬌虎呢?Noki還說悍嬌虎是裡面最強的呢(咦不是熊貓嗎^^;







二、             金光大道夢工場遊行

       如果你不是住客也沒有去吃明星早餐,這個遊行一定不能錯過,只是地點有點難找,在範圍超大的金沙城中心裡面,我可是問了四個人才找到正確的位置^^;就在整個金沙城中心的正中間,叫「金沙廣場」,可惜如果是搭車抵達,下車進來後不論是往左還是往右都要再走一段距離,記住往中間走就對了。



       遊行時間是每天下午四點鐘,繞中庭一週後大約十五分鐘後結束,比迪士尼遊行來得好的一點是沒有人圍住遊行路線,所以你可以隨時跑去跟動畫人物合照,除非停留得太久,不然工作人員不會阻止你=P Noki就為了追長靴貓一路不停跑著追過去,馴龍高手裡面的飛天龍也讓他追了一小段,我只能說,如果你想跟動畫人物無止盡地拍照,跟著這個遊行跑就對了!


 



       遊行出場的順序是︰史瑞克、馬達加斯加、功夫熊貓、馴龍高手,每部動畫出場隊伍的最前面會有個車子裝著音響放音樂,還有人會舉代表的旗幟,一看就可以知道是誰要來了。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看史瑞克裡面的王子與仙女、馬達加斯加裡面的河馬,就只有在遊行裡才會見到,合照活動跟明星早餐裡是沒有的(至少我看到的沒有,不知道是請假還是到哪兒客串去了),所以為什麼我說這個遊行是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這個原因啦!


 





三、             御桃源動畫人物合照活動

        離遊行隊伍不遠的御桃源廣場去年我也去過一次,只要看到一個大大的金色財神爺跟水池,就知道沒有走錯了。不過現在的財神爺已經被夢工場包圍,四大動畫的舞台分別佔據著廣場的四個角落,感覺不是很搭,不過也沒人再去裡會財神爺的存在就是了^^;








         每天的中午十二點、下午三點、五點、七點都會有動畫人物出來跟民眾合照,一部電影為一組,每組15分鐘,一場正好一個小時。我們第一天下午去探完Aaron的班後就直接搭計程車來看四點的遊行,看完後走去買隔天明星早餐的早餐券,回到御桃園休息一下、玩一玩,就差不多等五點鐘史瑞克出場了。





        很多人會提早開始排隊,我倒覺得沒有必要,因為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等多幾分鐘就輪到你了,快的原因是原來每組人都只能跟動畫人物合照一張,我本來想請工作人員幫我跟
Noki一起照,沒想到工作人員說不行,變成由他們的攝影師來照,結果我自己就沒有保留到這組合照:~後來去吃完飯回來,正好趕上六點前最後一組馴龍高手的合照,這下我就放聰明沒自己下去照了。




        工作人員的攝影師幫你拍的照當然不是免費的,拍完以後會給你一個號碼,請你去旁邊買週邊紀念品,單是一張紙相框夾的照片就要一百多塊,厚壓克力板相框跟水晶球則要三百多,簡直就是搶錢嘛~_~除非照得超好不然應該很少會有人買吧…。另外一提,六點馴龍高手退場後,我們又見到史瑞克一班人馬出來,不知道是週末加場還是怎樣,我就沒有去求證了,歡迎有人去玩回來可以幫我解答^^;




四、             天山宴會廳明星早餐

        這個早餐我本來是沒有打算去的,完全是因為前一天看到有人分享,發現原來除了有動畫人物出來走秀、合照之外,餐點也都有配合電影主題,加上擔心兩天都下雨,只有飯店行程可走,最後才決定加碼去吃。大人我記得單買是兩百多,小孩188之類的(三歲以下不用錢),總之一大一小吃個早餐就要四百多,付錢的那一霎那其實我是有點後悔的^^;不過即使是住客,也要一人加一百才能升級到這個明星早餐,通常購買家庭套票都至少會有四人入住,等於要多花四百塊才吃得到,這樣一想我也就平衡一點了=P






        早餐有兩場,第一場是八點到九點半,第二場是十點到十一點半,地點在喜來登浩天樓的四樓天山宴會廳,也是一個天殺的超難找的地方,還好我買早餐券的時候已經走得雙腿發軟先問了餐廳人員要怎麼走,不然隔天早上可能還沒走到表演就結束了
^^;話說我本來以為小孩很難坐一個半小時吃早餐,所以八點起床才姍姍來遲搭計程車過去,沒想到這完全失策!因為剩下的一個小時我都在忙著拍照︰拍動畫人物、拍表演、拍食物,自己根本沒啥時間吃東西,而Noki喝著他那杯熱巧克力(還續杯!),除了熊貓包子吃了一個半吃外,其他都沒吃,所以我會後悔花錢吃早餐不是沒有原因的啊T_T




        回到明星早餐的正題。宴會廳號稱可以容納300人,官方宣傳上說想吃要即早預訂,結果我們到的時候位子都還很空,後半部甚至連燈都沒開,超暗的。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功夫熊貓區的走道旁邊,因為預訂都會有座位,能不能自己選我就不知道了,下次可以試試看,不過我相當喜歡我們的位置,雖然每個人物是以逆時針的方向從舞台對面繞過來,我們要等很久才能等到動畫人物,但最後的大謝幕會集中在我們這區的佈景位置,如果想幫他們拍大合照,那應該就是唯一的機會了。






        每組人物出場的順序跟遊行有一點點不一樣,中間的功夫熊貓和馬達加斯加對調了,因為我們遲到,到的時候只剩熊貓在台下跟人合照,所以我們只看到馬達加斯加跟馴龍高手的表演,不過這表演我只能說…十分單調,連舞蹈都很少,台上要靠英文及廣東話的兩位主持人撐場面,然後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拍照。明星早餐的噱頭就是動畫人物會走到每一桌跟你合照,想拍幾張也沒有限制,但老實說吃飯一直有人過來打斷實在也有點困擾,人家走過來你不把相機拿起來也不太好意思,尤其小孩拍了幾張後到最後都不想拍了,他大概只想跟熊貓跟長靴貓合照而已吧-_-;






        餐點部分就真的要說聲抱歉,我一直都在忙著拍照,加上一大一小戰鬥力薄弱,吃到的東西真的不多,我只挑了一些比較有名稱特色的來吃而已。像功夫熊貓區的餐點我覺得就很不錯︰蓋世五俠粥(五種材料各代表什麼我研究不出來,加上時間趕、燈光暗,我也去細看我吃了什麼>_<)、師父大俠粥、熊貓包,還有密製蘿蔔麵等,跟電影主題很契合,那也難怪,因為電影是中國背景嘛哈^^;煎蛋跟蛋餅區也很有創意,用恐龍蛋來命名,熱炒區有三隻小豬也有馴龍高手的名稱,這邊超暗我有些甚至拍不到內容,也沒什麼人來拿;對面的食物大概可以用甜食跟印度菜一言以蔽之,史瑞克區就是各式各樣的麵包、吐司及鬆餅,馬達加斯加區有一點印度咖哩、巧克力噴泉及大量的水果,所以我只拿了一盤造型麵包跟一點印度拉餅就回來,小孩也不賞臉^^;所以如果你要以餐點內容來看值不值這個價錢,我會說不值囉…。






        現場還有專人去每一桌免費幫小孩做造型汽球,我本來很擔心九點半到了那人會走,沒想到他很盡責地把每桌小孩的汽球都做完了^^雖然餐點只能用到九點半,但人可以吃到快十點才離席,九點半後宴會廳的燈光也全都會打開,你會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然後忍不住再去看一次剛才吃的是什麼XD







        整體來說我對於這次夢工場的活動打八十分,本來以為Noki對這些動畫人物應該反應不大,沒想到他還蠻融入的,真讓我始料未及!聽說泳池還有夢工場主題的生日派對可以參加,但應該只有住客能進去,這次能玩到以上三大活動,我覺得就夠盡興啦!記住非住客的,去看遊行跟合照就好啦
XD

1 則留言:

  1. ・.。*・.。*(〃´∀`)・.。*・.。*ポワワァ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