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日記] 澳門兩日遊 Part 2 親子景點自費篇(內有圖片)

這次來澳門,除了正好幾家飯店都打親情牌,推出許多適合小朋友的活動外,我還找了幾個冷門的景點,包括我一直很想去的東望洋燈塔、看網友分享的大賽車博物館,以及老掉牙的旅遊塔,不過我除了燈塔之外沒有多做其他研究,完全是以打發時間跟投小孩所好來安排,顧及到兩個小孩一出去就會不肯睡覺+玩太累又很容易歡,一天出遊的時間長度以最多兩個時段為限(也就是早上、下午跟晚上三個時段三選二),以搭船時間做為小憩的緩衝,事後證明這個規劃非常理想,該跑的點小孩都興致盎然地自己走完了,甚至還跟我唱著歌、牽著手走回家,沒有發生死皮賴臉要抱著拖著走的情況,大家紛紛問我行程規劃,所以我就寫在這邊吧!


 

第一天        一點半的船去澳門à三點抵達飯店à去漁人碼頭找Aaron探班à四點看喜來登夢工場遊行、買早餐券、拍照à五點多Noki說好餓提早吃晚餐à六點半到旅遊塔à八點回漁人碼頭找Aaronà回飯店休息

第二天        八點起床à八點半去喜來登吃明星早餐à十一點威尼斯人恐龍展à十二點銀河吃午餐、逛藍精靈村à快兩點出發前往東望洋燈塔à三點半大賽車博物館à四點回漁人碼頭跟Aaron說掰掰à五點半的船回香港





       

        後來發現沒有帶
Iro所以不用考慮交通不便的因素(帶Noki搭計程車或飯店接駁車行動力指數一百),修改後的行程真的很理想,也都避過了天氣不好的時段。我必須強調Noki本來是一個非常不愛走路的人,只要出去走超過十五分鐘就會吵著要抱,但這次掌握了「每個景點不超過一個小時」+「沿途都有東西看」的原則,他居然可以全程都自己走,只有在最後離開大賽車博物館走去漁人碼頭找爸爸的時候討抱,我真的很想給他一百分(之後連從漁人碼頭走去碼頭、甚至從中港城碼頭走去搭西鐵都自己走耶),也可以想見這次安排的景點對他的吸引力有多高,算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所以我要大力地推薦這些地方給有小孩的朋友喔︰





一、               澳門旅遊塔

        本來沒有想要去的,結果在旅行社買船票的時候被問到有套票,就一起買了(後來發現其實沒有比較便宜,而且聽說那兩天天氣會不好的時候我超想哭的,想說可能要上去看大雨,早知道就去了再買),唯一優惠到的Iro(三歲以下免費)居然還沒去,算是我本來十分不看好的一個點-_-;沒想到不知道是Noki比較大了還是怎樣,以前去台北101、香港skyline100都很沒fu的他,居然在上面玩得蠻high的,算是跌破我的眼鏡。


        歸納幾點值得大家注意︰


1.
夏天有個好處就是六點吃完晚餐後過去,還可以從日景看到夜景

2. 我先帶Noki去金蓮花水池那邊看風景,正好遇到有人在玩高空彈跳,我想是這個引發了Noki的興趣



3.
澳門旅遊塔有兩層觀景台,算是比其他地方的高處觀景台來得有優勢的地方,Noki選擇先上66樓的戶外觀景台,再到58樓的室內觀景台,都玩得很high



4.
室內觀景台有透明地板,我只是隨口問了一句他敢不敢躺在上面,他就一直在上面滾來滾去了…我想整層的地板應該都被他擦得非常乾淨^^;



5.
買套票的時候有送我們一張Tell:Scope望遠鏡的VIP兌換券,這算是買套票唯一超值的地方,因為這個望遠鏡非常棒!共有三種鏡頭效果可以選,選好以後不論你對到哪個地方,畫面上自動會顯示每個建築物的名稱,你甚至可以點進去看簡短的說明,真是太神了!可惜時間只有兩分鐘,很快就結束了,而且卡片不能重複使用,還好我們是挑夜景最漂亮的那一面看,不然就虧大了



6.
旅遊塔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不便,往返一定要搭計程車或公車,我還沒研究過澳門的公車,所以只能乖乖去排隊等計程車,很希望澳門觀光局在碼頭弄個接駁車,相信來旅遊塔的遊客一定會大增!








二、               威尼斯人恐龍展

        第二天早上我們吃完早餐還不到十點,要怎麼樣用一個小時晃到威尼斯人的恐龍展,著實讓我傷腦筋,還好從金沙城中心有個天橋連接到威尼斯人四季酒店(其實那個天橋是我當天早上搭計程車過去才看到的^^;),還是個「星光走道」,就是有很多明星的手印跟簽名可看,算是意外的收穫。而在四季酒店裡面迷路,也算是我的拖延戰術之一,在這邊拿了一份「Shoppes Directory 2013購物指南」,建議大家第一次去威尼斯人、四季酒店或金沙城中心一定要入手,因為裡面實在太像迷宮了,這本指南裡居然有這三個地方全部的平面圖,如果不想走到雙腳發軟還走不出去,在地圖旁邊有看到這本一定要記得拿!






        就這樣迷路一下、在大運河廣場裡繞一繞,順便去廁所解放,十一點終於到了(去恐龍展的路大約還可以走十分鐘),我們也順利買了票進去。結果一進去工作人員說現在有3D影片可看,要大家先進去,我才知道原來那是要另外買票的(票務人員並無告知),不過想想也算了,影片要50分鐘,我也不打算待那麼久,我們就成為第一批進去看恐龍的人了^^;

 




        恐龍展我們大人看多了,一定會覺得這個場面算小case,但Noki沒看過會動的恐龍,光是第一隻就已經讓他站在那邊看了好久好久(而且還只是一隻比鱷魚大一點的恐鱷而已,不能算是真正的恐龍@_@),後來遇到一隻他非常喜歡的「甲龍」,還跑回去看了牠很多次,跟牠講話、假裝餵牠吃東西,我想如果可以,他可能會把牠帶回家養吧-_-;這裡的恐龍也不是每隻都會動,會動的大概每兩三分鐘才會動一陣子,而且是固定的頭尾擺動而已,大人自己覺得很假,但配上燈光跟音效,還是把Noki嚇得要拿氣球槍攻擊牠們並帶我快速跑過去(入戲真深,還嘴硬說不怕)。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裡有一隻恐龍是可以爬上去照相的,旁邊則是可以站到蛋殼的後面跟翼手龍合照,但那一區完全沒有任何燈光,好像不想被人發現似的@_@倒是在帶Noki上去照相時我發現,恐龍皮膚的觸感做得很不錯,而且後來去摸了大恐龍的腳也是一樣,是軟軟會陷下去、稍微有點彈性的那種,不是硬硬的塑膠恐龍,這點我想應該是這個恐龍展特出的地方吧!另外一提的是,一進去要參觀之前我們就被攝影師要求拍照,後面完全沒背景,出去的時候才發現洗成很多合成照,算是繼喜來登拍了三次合照後,拍得最好的一次,讓媽媽我真的有考慮要把錢掏出來給他們搶的衝動,還好在小孩理智地說不用之下,錢平安地回到錢包裡,我們就快樂地跟恐龍們說掰掰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