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日記] 澳門兩日遊 Part 3 親子景點免費篇(內有圖片)

(承上篇)




三、               銀河藍精靈村

        看完恐龍展我們要去不遠的銀河酒店,有接駁車可以坐我們當然不會錯過,何況威尼斯人的接駁車路線應該是最齊全的,只是要等很久,有種「就在眼前卻遠在天邊」的感覺~_~天氣熱還要忍耐小孩不耐煩發的脾氣,我也快受不了了,終於車來後我們第一個上車,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我朝思暮想的銀河,不過人工沙灘、泳池什麼的當然看不到,進大門後很順利地找到吃午餐的地方,而且意外地發現原來藍精靈村就在旁邊,簡直是冥冥中有註定啊!








        因為本人不餓,Noki又吵說只吃甜點,我點了一個有起士蛋糕的可麗餅給他,午餐就這樣呼嚨了過去,發現銀河有提供非住客三十分鐘的免費無線網路,還趕快用手機連線一下,這是要表揚銀河表現不錯的地方=P藍精靈村固定時間會有巡遊,每天下午12:3023:305:307點都有,週末晚上七點還有舞蹈表演,想當然爾我們看不到^^;Noki吃完都超過十二點半了,我覺得奇怪為什麼都沒有聽到巡遊的聲音,走過去一看原來只有老爹一個人出來跟大家拍照,我還以為有遊行表演呢…難怪沒有造成轟動^^;現場範圍不算很大,有一個舞台,還有許多磨菇屋,一些是賣東西的,一些是給人玩小遊戲的,不過小遊戲都有時間場次的限制,還要買遊戲券,想玩的人建議先去美食廣場旁邊的攤位拿活動時間表,就可以方便規劃囉!








四、
              
東望洋燈塔

        Noki在某間可跟樣版小精靈拍照的磨菇屋留連了大概快十五分鐘,到媽媽我站在旁邊快受不了後,終於把他強制帶離,還好他對小遊戲沒興趣,我們就去外帶了一份麥當勞(怕等一下他喊餓)準備等一下上山野餐,接著就往東望洋燈塔出發了,此時天空一掃早上的小雨陰霾,一整個晴空萬里,好一個適合登高望遠的好天氣!



        東望洋燈塔可是號稱「澳門八景」之一,忘了是什麼時候知道這個燈塔的存在的,總之一直都沒有機會安排時間去造訪過,所以這次它是我第一個排入的景點。去東望洋燈塔可以從二龍喉公園裡的松山纜車出發,來回票大人只要三澳幣,小孩只要兩澳幣,這麼超值的設施怎麼可以不享受一下,連是要買來回票還是單程票都不用考慮了XD纜車不知道算不算全世界最短的,非常小巧,大概最多只能坐四人,還沒有冷氣,還好距離很短,忍耐一下就到了,Noki興奮到完全不介意裡面有多悶熱






        纜車到站後,我才知道原來還要再走一段不短的路才能抵達燈塔(寫旅遊網誌分享這個景點的人怎麼都留一手不講清楚>_<),在大熱天下,只好跟Noki說「來吧我們開始探險了!」努力沿著緩坡繼續往上爬,走了快十分鐘,經過了一個很大的衛星站,旁邊是一片碧草如茵的草地跟遊樂場,但溫度顯示完全不適合人去玩^^;旁邊還有一個小食部,有些人在那裡休息乘涼,回程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那邊還有提供無線網路,但我已經沒心機在那邊停留了,只想回到有冷氣的地方。







        從小食部再往前走大約 一百公尺 ,就可以看到燈塔下面的碉堡了。這個燈塔以前是軍事用途,所以下面有以前的防空洞等設施,為了吹冷氣我們二話不說立刻往裡面走,裡面展示了一些以前軍隊用的東西,出來的時候已經到了另外一面了。沿著路繼續往上爬,算是繞著山頂往上走,風景越來越漂亮,視野已經可以看到仔了,而到了燈塔上視野更開闊,連議事廳前地都可以看得到,真是不可思議的制高點。





        燈塔除了視野超棒之外,旁邊還有一個有名的小教堂,裡面牆壁、屋頂都有壁畫,是被保護中的古蹟,所以不能拍照,但裡面超涼快有冷氣,真的要讓人感謝主了。燈塔是不能進去的,我們繞來繞去最後選了教堂旁邊有樹蔭的銅鐘前面坐下來「野餐」,只能說這種溫度下野餐即使有樹蔭也十分煎熬,我非常後悔我還外帶了一杯熱咖啡,這燙口的咖啡完全沒有變涼的趨勢啊-_-不過野餐的時候Noki意外發現旁邊有隻用樹剪成的魚,非常有巧思的設計!不知道來到這裡的觀光客有幾個人發現這隻魚呢?這又要感謝主冥冥之中的美意了…。






五、               大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

        願意花時間來健行的人,其實是可以順著步道走下山的,我本來也有考慮過這件事情,但一來天氣炎熱,二來沒走過這條步道,不知道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最後決定不要冒險,不然最後要我揹Noki下山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搭纜車回到山下,順利攔了計程車前往金蓮花廣場旁邊的大賽車博物館,穿過隧道五分鐘的車程咻一下就到了。



        從剛才炎熱的山上進入這個有冷氣的地方,我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XD聽說參觀不用錢可是在門口還被給了門票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問多少錢,櫃台人員說免費!免費還堅持要給我兩張大賽車博物館的門票,真是太可愛了^^(這裡的人不知道是保全公司的關係還是官方語言的關係,都是說英文的外國人喔à可能是土生葡人?)




        而進去之後哇塞!簡直是男生的天堂,展示的賽車多到不勝枚舉、讓人眼花撩亂,我本來以為澳門的博物館跟香港的一樣,小小一間乏善可陳,所以完全沒有給予任何期待,沒想到這間賽車博物館超大!(難怪叫「大」賽車博物館)拜澳門每年舉辦F1賽車之賜,這裡展示的每部賽車都是曾經上場參加過比賽的車子,可惜的是不能碰也不能上去坐,旁邊的保全超多的應該也是很怕有人把賽車弄壞甚至是把車子偷走吧XD除了F1賽車外,這裡還有展示其他的小型賽車跟摩托車賽車,只能說讓人嘆為觀止,我真的要說太超值了!




        對面還有一個葡萄酒博物館,但對葡萄酒沒研究的女人與小孩來說,只能走馬看花逛一圈而已,還是大賽車博物館在我們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P不過除了展示做葡萄酒的流程與工具之外,這裡還有一區對世界各地的葡萄酒都有專業講解的展示,不過我是有看沒有懂啦^^;如果是對葡萄酒有研究的人,可以來這邊看看,入口處還有一個小店賣澳門的葡萄酒喔!






拉拉雜雜地說了這麼多,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會寫遊記而且廢話蠻多的^^;除了免費的東西之外,其他門票也都不記得多少錢了(還好大家都可以自行上網查得到),希望這些資訊有幫助到今年暑假會去澳門的人。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天我遇到的服務人員態度都超好,讓我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XD不像香港人是口氣、臉色沒有不好,但你被服務的時候卻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我想這是澳門人很大的優點,沒有傲氣,希望大家都能在澳門度過快樂的時光,澳門我們下次再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