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日記] 去小人國找Open小獎玩囉

    



        趁Noki八月底開學前,媽媽我打算帶他們兩個回台灣幾天,一方面是我自己想把頭髮整頓一下=P另一方面也算是讓Noki回台灣玩一玩,回來準備收心上學囉~剛好華航有推出優惠機票,小童半價,還送免費的遊樂園門票,這個門票是各大遊樂園都可以用的,但小孩都還小,我們最後只選了小人國,順便讓Noki去看看Open小獎故事館,六福村之類的大型遊樂園就等他們以後上小學了再去吧!




        不過回台灣的那幾天,因為我又弄頭髮又有許多飯局,我媽帶Iro已經很累了,最後只好帶Iro也一起去小人國,讓我媽休息一下。既然有小的同行,外面天氣又熱,我們決定早點出發早點回來,不然玩太晚其實大人也很累^^;於是我們就開心地去摩斯吃完早餐就出發了。




        按照爸媽指示的路線,我們很順利地上了北二高,從龍潭交流道下去,一路找小人國的指標走,終於來到了小人國(中間再度體會台灣路標是如何只做半套、不清不楚)。小人國的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早得讓人十分驚奇,所以我們十點多到的時候,停車場已經停了近乎五成,可見大家都是早起的好父母XD來小人國的全部都是攜家帶眷的親子團,大部分人都有推車,不然就是備妥玩水用具,一副有備而來的樣子。




        抵達門口後我拿出三張優待券,沒想到我沒看裡面說要附護照或相關證明文件,全家人就只有Aaron帶了香港身分證(我跟Noki的身分證都跟護照一起放在家裡),還好門口的人沒有為難我們,看了Aaron的身分證後就讓我們進去了,不然差點就要排隊去買門票^^;進去後我們就進入了紀念品專賣店…,直到出來進了白色迴廊區,我才稍微找到記憶中小人國的影子,上次來小人國我想應該是小學三四年級的事了吧,沒想到隔了二十年,這一區跟模型區都沒有改變,我應該是要讚美他們維修做得好呢,還是感嘆沒有新意呢,真是複雜的心情啊!




        模型區沒有遮蔭,Noki一看就開始卻步了,叫他用走的簡直就要他老命,更不用說要他欣賞模型>_<加上Iro已經在車上亂叫了,我們只好把Iro背起來,讓Noki坐車,這樣Noki才稍微願意繼續看下去。不過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年紀的關係,Noki除了看到車子的時候會很專注地跑去旁邊看之外,對其他的房子、船跟建築都不是很感興趣,有時後因為前面有人必須停下來,他還會一直催促我走快一點,好像他就快要被燒焦似的(比較怕被燒焦的人應該是我吧-_-+)。台灣模型區比較有誠意,很多點都有定時的小表演,例如碼頭失火、石門水庫洩洪,至於總統府及國父紀念館前面的小人們則是不停地在轉圈圈跟遊行,因為Noki不愛照相所以到後來我們都沒照了。




        進入亞洲模型區後,這裡參觀的人就更少了。其實這裡有不少模型景點都有提供語音導覽,只要按鍵就可以聽解說,做得還算不錯,但一來少了台灣模型區的動態表演,二來太陽真得很大很曬,所以很多人就直接走去火車站搭小火車了。我們在這裡也是走得很快、囫圇吞棗地看完,至於Noki看了幾成我就不知道了,我想他的視線大概不超過他遮陽帽的帽沿吧-_-;




        抵達了火車站就代表我們已經走了一半了,我們在這邊二話不說買了兩杯愛玉冰,算是稍微降了點溫。小火車有提供娃娃車專用車廂,也就是車頭的位置,所以我們很幸運地坐在車頭,大約三分鐘左右就抵達了後方遊樂園區了。遊樂園分三個部分,一個是水樂園,一個是歐洲室內樂園,一個是美洲探險樂園。水樂園目前就只有轟浪一個遊樂設施而已(會把水濺得很高的雲霄飛車),我們想當然爾是直接穿過去,歐洲區其實也有模型耶!但我帶Noki走過去的時後一直被他念-_-(完全不想看),所以我們只能快速看過比薩斜塔、幾個尖尖的教堂跟克林姆林宮(我還騙Noki說那是糖果屋/_\),然後就進入室內遊樂區吹冷氣去了。




        室內遊樂區的設施不算非常新穎,不過基本該有的都有,我們先去坐船,逛了半圈室外的歐洲模型區,跟半圈的小小世界,不過看過迪士尼的小小世界,這個小小世界實在無法與之相比^^;下船後因為路線關係,我們經過電動車區,Noki又搶著跑去開車,一開就沒完沒了,我在旁邊等的時候想,如果只是要給你坐電動車,還需要大老遠來小人國嗎-_-+開完假的電動車後,Noki發現有碰碰車可以開,就像挖到寶一樣地立刻跑去排隊,還好這個有身高限制,只有90~ 120cm的小朋友可以坐,前面有兩個小朋友超過120cm,好不容易排到卻只能被請出場,讓人不禁覺得安排有欠妥當,如果要量身高,不是應該在入口就要先量好嗎?




        不過也因為這樣,Noki就提前一個梯次進場啦!而且還讓他搶到他最愛的綠色車車,真是有夠好運!不過這個碰碰車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的,如果撞到牆壁就得將方向盤持續轉向右邊或左邊,車子才有辦法轉出來,偏偏Noki不懂這道理,最後只好請工作人員來幫忙,不過撞壁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後來開沒多久時間就到啦!玩完以後本來還有考慮要不要繼續往下走去美洲探險樂園的,但一來美洲區的遊樂設施都不太適合小小孩,而且都在室外,二來他們的路線指示做得實在不是很清楚,在我們都已經很疲累的情況下,跟本懶得找路=P(不懂為什麼台灣人在路線指標這方面做得這麼差呢),所以最後決定直接回門口的餐廳去吃個飯就回家好了。




        搭小火車回到模型區,這裡的路線將遊客直接引導到Open小獎故故事館,難得Open小獎的廣告做得那麼大,不上去看一看實在對不起他,我們就去二樓繞了一下。沒想到Noki也完全沒興趣耶(真失望),看不出來平常那麼喜歡Open獎小物的他對於這個故事館居然沒啥反應,反而是我這個媽媽一直在照相,搞得對於工作人員有點尷尬^^;離開的時候又經過成堆的Open獎系列紀念商品,幾乎到一個快氾濫的程度,我想這個故事館可能比較適合Open獎的重度迷戀fans,對我們來說,小孩沒興趣我們也就沒啥興趣啦sorry




        小人國裡面有個蒙古烤肉算是我今天其中一個期待的景點XD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吃蒙古烤肉啦!上次吃是跟Aaron還住在San Diego的時候,附近有個商場裡有蒙古烤肉,我們常去惠顧,所以對蒙古烤肉充滿了美好的回憶,不過去香港以後就再也沒吃過了,這次來小人國算是來回憶往事的=P但這裡的蒙古烤肉並不算很有水準,也沒有人表演鐵板快炒給你看,還好有買大送小,只是Noki也沒認真在吃就是了^^;吃完飯後也把Iro餵飽了,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囉~這時外面的天空已經烏雲密布,算是遊園正好的天氣,可惜我們已經要走了,不過早點走也有早走的好處,可能很快會下午後雷陣雨,下次來小人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希望到時候可以有一番新氣象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