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札記] Fighting!第十七回合 之 Iro第一次感冒

        上周五帶兩個小孩回台灣幾天,沒想到當天早上Noki就開始咳嗽加輕微發燒,還好灌了一大瓶珊瑚草水後慢慢就沒什麼症狀了。沒想到過幾天換Iro開始咳嗽,可能是出來換環境睡眠不足導致太累,才會被哥哥傳染,沒辦法,以他好奇的個性,就算睡覺時間到了還是會一直東看西看不睡覺,撐三四個小時都不足為奇,不像Noki時間到了倒頭就睡,基本上只要帶他出門,就要有他不睡覺的心理準備,這是我這趟回台之旅才看破的。



        不過還好回來過了幾天,Iro白天的作息慢慢就恢復正常了,但晚上還是會一直起來Orz尤其周五晚上咳得頗厲害,昨天只好帶他去看醫生,怕咳太久變成氣管炎,還好醫生看了說只是有點喉嚨發炎,氣管沒事,開了一點藥讓他睡前吃,希望他晚上可以睡得好一點,果然因為感冒藥吃了會想睡,昨天晚上他終於一覺到天亮了!我也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了T_T雖然說這麼小吃藥不是件好事,但如果吃個兩三天可以換來安穩的睡眠跟健康,我基本上還是很歡迎的=P




        剛回來的那幾天晚上則有個小插曲,讓我一度以為我的瓶餵之路要終結了XD因為在台灣看了一些育兒節目,提到小孩喝的奶嘴要常換,不然會有塑化劑問題,所以我一回香港就馬上拿之前多買的兩個奶嘴頭換來用,沒想到Iro一整個不賞臉,第一天晚上喝了幾口就不喝,第二天則是完全不喝,難道是生病不舒服(但是母奶他喝)?還是飲食調整中(這禮拜我剛好開始讓他改成只有早晚喝奶,難道是晚上母奶喝太多所以喝不下瓶餵)?我甚至開始懷疑他是否挑剔配方奶的味道了…。直到週五晚上洗奶嘴時,我才發現新奶嘴的洞很大,原來我拿的是之前買錯的大號奶嘴!流速太快難怪Iro不喝,我這媽媽實在太兩光了>_<昨天帶Iro看完病後火速去買了新的奶嘴,果然晚上他就喝了130ml,媽媽真是太對不起你了唉Orz




        至於Noki這次回台灣幾天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好像又長大了一些,雖然還是有調皮搗蛋的時候,但沒有以前那麼過火了,大部分用講的都會聽,還會自己收玩具、穿脫衣服,也變得很會疼弟弟、跟弟弟玩,幾乎沒什麼需要我頭痛的地方^^週三帶他去學校買制服跟書包,回來以後常常背著書包走來走去的他,似乎開始期待學校生活,希望我們幫他選擇的這個學校可以讓他擺脫之前在台灣上幼稚園的陰影,也可以讓他真心投入並享受學習的樂趣,做媽媽的終於開始緊張了…,要收心準備開學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