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日記] 第一屆復活節兔兔跳房子大賽

   

         因為平日一個人很難帶兩個小孩出去,加上最近香港有誘拐小孩事件,讓我更加不敢出門了,朋友要我多辦一點活動,這樣大家才有機會來我家,為了Noki的人際社交,媽媽我也只好絞盡腦汁想辦法@_@最近正好看到有朋友的小孩在玩跳房子,而我想在家裡弄個跳房子也很久了(連膠帶都買了,但一直沒貼),於是就趁勢把跳房子的玩法研究一下,號召了一群朋友來家裡跳房子,加上再過幾天就是復活節,來個兔子造型主題活動感覺很有梗也蠻應景的^^




        上網查了一下跳房子的玩法,才知道原來這是世界性的童玩,香港則是叫「跳飛機」,而且格子還有很多種畫法,玩法也不一樣,考量到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玩,而且有些還不太會跳,我就改變了一下規則,例如不會單腳跳的就全部雙腳跳,蓋房子的部分就等1~8格跳完後,背對格子丟沙包就可以了。但如果這麼多小朋友要等別人跳完才輪下一個要等很久,所以比賽採團體制,一隊四個人輪流跳,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很快輪到跟玩到,為了怎麼分隊我還想了很久,覺得自己是個天才。




        活動當天正好是四月一號愚人節,天公也很作美,是個晴朗多雲的好天,中午的時候有陽光出來露臉,但到了下午兩三點卻也不會很熱。我們兩點的時候在頂樓開始BBQ,沒想到早上Aaron去檢查爐子,才發現爐子太久沒用,居然壞掉了!還好還可以用木炭自己生火,不然訂好了兩千塊港幣的BBQ食材不能烤,未免也太叫人傻眼@_@為了應付眾多大BB,我把三樓的榻榻米弄成遊戲間,頂樓的沙發區也有巧虎DVD可以看,總算是有滿足到小朋友的活動力。美中不足的就是烤好的東西總是瞬間被大家秒殺,如果不是站在爐子旁邊等根本吃不到東西,看來BBQ這種東西想吃到飽是不可能的事啊…。




        吃得差不多後,我們開始往樓下移動,先玩了一場搶汽球比賽,本來是想用搶汽球的數目決定各隊出場的先後次序的,但小朋友們一出去看到跳房子就瘋狂了,根本就沒辦法叫他們好好聽大人的話講解規則,才安靜一下來轉頭一看,居然又全部跑去看魚池了~_~最後我們只好一切從簡,分隊伍讓他們來回拿汽球放袋子就好,沒想到Noki分到的那一隊是第一名耶!搶完汽球後就由第一名的隊伍先開始跳房子,結果規則講解過了,也有人示範了,但開始有人跳房子之後,所有的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跟前面的人一直跳,講也講不聽,場面也不受控制,最後乾脆就讓他們每個人輪流跳一次拿小禮物再跳回去,有玩到而且玩得開心就好囉~




        之後所有的小朋友就在院子裡自顧自地玩起來了,Noki平常玩的東西現在全都變成其他小朋友熱門的玩具,樓上沒有參加跳房子的小B媽媽們跟其他爸爸們則繼續把食物吃完,呈現一個大家各自找到自己興趣的狀態,也應該算是大家最開心的時間吧!走的時候小朋友們看起來都很開心,不過看來我還是很不擅長辦這種很多人的活動,明年如果還要再辦得好好想想要怎麼改進了,接下來還有Noki的生日趴要傷腦筋呢^^;現在的媽媽還真不好當啊!



4 則留言:

  1. 原來這個是在妳家辦的阿 很可愛ㄡ:)

    回覆刪除
  2. 是啊,這位太太太久沒來我家囉^_<(暗示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