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札記] Fighting!第五回合 之 小孩心海底針

話說這禮拜在我努力不懈的堅持下,Iro終於願意繼續用奶瓶喝奶了!前提是我依然得戴著平常親餵用的甜甜圈墊,趁他轉頭尋乳的時候把奶瓶塞進去,但至少可以不用先親餵再偷偷換成奶瓶,他也會很認份地乖乖喝完。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奶嘴流量比較大的關係,親餵時他變成每邊只肯喝五到十分鐘,後面流量比較少的奶除非他是邊吃邊睡,不然他怎樣都不願意喝,也不會提早討奶喝,所以代表他是吃飽了嗎?還是已經開始厭奶了呢>_<


        但因為等他滿三個月我就想開始餵副食品的關係,我並不打算調整目前這個「看起來還算理想」的作息表︰6:00  9:30  13:00  16:30  20:00  22:00,本來最後一餐應該是十一點的,但有一次晚上帶小孩出去,Iro累到不行所以提早十點鐘就餵了之後,發現這樣也不錯,一來晚上八點餵完,他只要撐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喝奶,對他的體力來說還算ok;二來晚上是家裡最多人的時段,還記得在彌月房時護理師有建議過我這一點,就是讓小孩晚上跟家人玩累一點,晚上好睡過夜,我也可以早點餵完他去睡覺,算是誤打誤撞變成類似「超級嬰兒通」裡的「密集餵食法」,也就是晚上幾餐縮短間隔時間,確保小孩有喝飽飽再去睡覺,現在Iro早上越來越晚起來討奶,有一次我還睡過頭到七點才叫他起來喝奶哩

        不過我自己是感覺他越來越能撐到四小時喝一次奶了,姑且不論是天氣因素還是有點厭奶,我想等他開始吃副食品,或許就可以幫他調成四個小時吃一次,也就變成以前Noki的作息表
︰6:00  10:00  14:00  18:00  22:00,這樣可以少餵一餐,起床跟晚上睡覺的時間也不變,如果可以順利實行就太好了!但因為早上他越睡越多的關係,中午午覺縮短成半個小時而已@_@也就是我中午那餐跟他邊餵邊睡,他吃完精神變得很好,我就得起來了>_<不過我後來發現這樣也比較公平啦!因為這就變成唯一一個我可以專心陪他玩的時段,果然小孩才過幾個禮拜,能玩的東西就變很多,很慶幸我還沒懷第二胎的時候就看到一款超值的迪士尼音樂吊傘並且很失心瘋地買下來,這個吊傘不但可以裝在嬰兒床的欄杆上,也可以自己立在床上,讓沒有健力架的我依然可以讓Iro自己躺在床上玩很久,想想以前Noki這個年紀時我都在上班,沒有跟他玩到,現在可要好好把握這段小Baby最可愛的時光啊

        至於Noki的部份,不知道是不是家裡的玩具都玩膩了,還是我已經有點厭倦跟Noki的互動遊戲,這禮拜每當Noki在我洗碗、煮飯或餵奶的時候叫我去看他排好的花或叫我去參與他的遊戲時,我都有一種快要爆炸的感覺,尤其是當妳已經跟他講了五次「媽媽在洗碗,等我洗好再去看」之後,他還是一股勁兒地跑來說︰「媽媽妳快點來看」我就會忍不住吼他︰「你沒有看到我在做事情嗎」當然,我想我是忘記了當初他是從多愛搗蛋變成如此乖巧的小孩,而他現在只是要求多一點的陪伴而已,但當某天晚上Aaron回來Noki又一股勁兒地不停找他時,他也忍不住抱怨說︰「怎麼我覺得最近Noki變得很黏我」我才發現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錯覺-_-;看來是該幫他找新樂子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