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札記] Fighting!第三回合 之 愛笑的孩子最可愛




        進入Iro的第八週,家裡的一切似乎都開始有了好轉。




        有一次中午實在太累,Iro的喝奶時間又正好撞到Noki的午睡時間,我就抱著IroNoki的床上躺餵,說︰「大家一起睡午覺吧。」然後餵一餵自己就睡著了,再度醒來時兩個小孩都睡得很香。也不知道是Noki的床比較舒服還是真的幫Iro建立起睡午覺的作息(之前餵完抱他回嬰兒床都睡不到一小時就起來),第二天我也如法炮製,Iro就這樣睡了快兩個半小時,只是媽媽我還神經兮兮地不敢跟著睡下去怕兩個之中有一個隨時醒來^^;




        不過我想想Iro中午可以睡比較久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之前我一直希望他早上五六七點那次喝過後,就可以撐到十點再起來(這樣至少十點前我可以吃早餐、做家事、陪Noki打球),讓他玩到快十二點再去睡。不過事與願違,在我還擔心養成他晚睡晚起的習慣時,他每天大概九點鐘就自己起來了,而且大多可以撐到十一點多才睡,重點是,接下來他的小眠怎麼睡都不會超過一個小時,如果我「太早」送他回去睡覺,我跟Noki的午餐就得在他的哭聲中度過,所以吃完午餐我跟Noki都會很快回樓上睡覺,Iro也就跟著睡午覺囉~




        而這週我也盡量讓Iro可以加入我及Noki的活動,不論是念故事書給Noki聽,還是和Noki玩角色扮演,我都會問Noki︰「那弟弟勒?」「也做一朵花給弟弟好不好?」之類的,甚至問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叫弟弟起床,所以他現在也可以接受家裡有弟弟的生活了。也不知道是已經玩膩了之前的惡作劇,還是習慣了我要照顧弟弟,惡作劇的行為變少了,甚至也學會自己坐馬桶大便,看他搶著自己穿褲子的樣子,真的覺得他長大了^^

        很快就要邁入Iro的第三個月了,目前兩個小孩的作息算是有穩定下來,我終於可以進入我的第一個「蜜月期」了,不過我也知道這段時間來得快去得也快,等之後要開始餵副食品跟調整作息時,可能又會把我累得人仰馬翻,所以要好好把握跟享受^^現在哄Iro入睡的時間越來越短(應該是因為找到他喜歡的方式,也有可能是他也習慣了),他也可以自己安靜地自己在床上玩一陣子,甚至偶爾自己入睡,醒著的時候很喜歡笑,也會看著抱他的人講話跟發出聲音,跟Noki那時候差很多,也好玩很多,有個個性不一樣的小孩真好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