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日記] 錦田鄉村俱樂部

   



        錦田鄉村俱樂部是一個我們台灣朋友常常帶小孩去玩的地方,其實就在我們家附近,但按照慣例,住得最近的人往往是最後一個去的,既然我跟Aaron現在都沒有體力也沒有時間帶小孩跑太遠的地方,這裡反而變成我們最好的選擇,趁今天天氣好,我們就偷了早上兩個鐘頭的時候跑了一趟。




        看路線圖才知道,原來在Noki還很小的時候,我跟Aaron有一次就推著娃娃車帶他從家裡走去過,當時是為了找樹屋,結果什麼都沒找到就回來了,不知道是現在這裡名氣變大了還是怎麼樣,今天當我們走進大門的時候,身後就有一大群某小學的隊伍跟著我們進來,沒想到這裡那麼熱門啊~當年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一進去左手邊是一個釣魚的大水池,右手邊有小水池養著幾隻黑色帶長鬚的塘虱,裡面還有一個水池養了很多烏龜,這群小朋友不知道是從哪一區過來的,看到這般鄉村景色就忍不住哇哇聲,但在我們眼裡這實在是稀鬆平常,所以很快就跳過這一區了=P接著是每個農場必備的「餵食區」,以前看到小動物就很興奮的Noki,現在居然說會怕,還好在我帶頭示範後他就可以自己餵了,表現還不算太差。走到中間可以看到在朋友照片裡常常出現的大草地,很適合放風箏跟帶活動,但因為我們什麼玩具都沒帶,所以遠處幾個很大的充氣玩偶跟氣墊樂園就立刻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來到氣墊樂園,十分鐘要20塊港幣,其實不算便宜,但因為想讓Noki嘗試,加上裡面有一些充氣花,想說Noki進去應該會玩得很開心,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就付錢了。Noki一開始也的確是躍躍欲試,入場的時間一到,他第一個就衝了進去,只見他一步一步走得非常謹慎,繞過幾個充氣玩偶也沒有想要玩的意思,其它小朋友湧入以後氣墊地板被踩得彈來彈去,他居然就哭著說要出來了!旁邊媽媽說他是不是沒有玩過,但我實在也沒想到這氣墊對他來說有恐怖到這樣,而且出來之後怎麼都不肯再進去了,我的20塊大概只用了一分鐘吧-_-;




        更糟糕的是,從這之後他就一直要我們抱不肯自己下來走,我用撈金魚勾引他也沒有用,他寧願被抱著坐在爸爸腿上看我們撈,也不肯碰一次撈魚的網子;去了草莓園本來自己說要跟大草莓照相,結果鏡頭才拍不到第二次就不肯拍了,更不用說採草莓了。看他那麼痛苦的樣子,我只好讓他去做剛才看到的花花彩繪,用店家提供的彩色顏料填進選好的圖樣,就可以做成玻璃貼紙帶回家,Noki當然是選第一眼就看中的大花圖案,但要他坐小椅子下來時他又死都不肯坐,差點嚇到人家老闆娘,最後我只好抱著他把彩繪完成,他才開心起來。




        本來好好的一場出遊,就因為一個氣墊樂園開啟了他膽小的本性,搞到什麼都玩不成還累死大人,真的很掃興,原本打算就此回家的,經過電動車區的時候他自己主動說要玩,還願意為了開車而下來走,我們只好順著他讓他去玩。挑車子的時候他選了一個超越他年齡的跑車去開,不會轉彎的他只好讓爸爸跟在後面幫他「手動」換方向,真是辛苦老爸了,不過看到他終於因為開到車而開心起來,也算是為今天畫了一個不算太慘的句點。最後我們吃了豆腐花跟魚蛋當點心,就回家吃午餐了,走的時候我問Noki是不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怕怕的要人抱,他說是,不過也答應我下次再來會自己走,我只能說,這位少爺,你的人群恐懼症會不會太嚴重了?你以前不會這樣的啊!看來以後得多帶他去人多的地方,不能偷懶躲在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