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札記] 親餵之真的好方便

        這次餵母乳的經驗讓我真的覺得親餵母乳好方便喔!之前還在坐月子中心的時候,因為想到帶二寶有時候可能需要帶著老二追老大之類的,所以我就將各種餵母乳的姿勢練得爐火純青(可見在坐月子中心真的有大把時間可以用^^;),甚至可以一邊餵奶一邊吃飯;當然也是因為見試過朋友在吃飯的途中「隨手」就抄起衣服把小孩搞定,讓我明白「哺乳衣是必敗單品」,心中也浮現自己到時候可以這樣氣定神閒、隨時隨地餵母乳的畫面,事實證明這些訓練與準備都是有用的啊!



        第一次派上用場就是從坐月子中心離開的路上,因為很多待辦事項,回家的途中行程滿滿,Iro要喝奶我就抓起來餵,真是省時省力又方便;接著是去機場的路上,畢竟沒有辦法完全避開餵奶時間,第二航廈的美食街居然連哺乳室及嬰兒換片的檯子都沒有,如果我沒有穿哺乳衣並且有隨時隨地哺乳的準備,小孩要怎麼辦呢?不過最神的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就是下飛機在等娃娃車的時候,因為Iro已經吵著要喝奶,我就跑去旁邊先餵,之後還一路抱著邊餵邊過海關,自己想起來都還是覺得這已經進入出神入化的境界了XD




        今天因為太多東西要買,還是拼了老命跟Aaron一起帶兩個小孩出門,本來計畫要趁小的喝奶之前回家的,沒想到吃午飯吃到一半他就提早醒來,為了不要讓他在餐廳哭鬧,而我們又可以趕快吃完飯回家,現場親餵的戲碼又上場了,不過感覺香港餵母乳的風氣沒有台灣盛行,我又怕在人來人往的餐廳穿幫,只能先餵一邊並且一隻手把飯吃完,再去補乳室餵完另外一邊,雖然驚險,但至少幫自己換來一次出去透風的機會=P我不禁要大讚︰親餵母乳真是媽媽們的福音啊!



2 則留言:

  1. 真的,親餵真的最方便!

    不但簡單省力,也是讓母乳源源不絕的好方法喔!

    看到你可以練到如此出神入化,真是要給你拍拍手!

    我還做不到可以邊吃邊餵呢~

    回覆刪除
  2. 那應該是我比較愛吃,當我看到我的飯菜漸漸冷掉的時候,就整個忍不住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