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日記] 日月潭&中台灣三日遊 Day 2

   



        在寧靜的日月潭旁醒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早上起來後走到落地窗邊,看著天色慢慢變亮,整個湖也醒了過來,我再次覺得這裡真的好美。吃完早餐後,我們到頂樓的觀景台走走,這裡因為看不到比較熱鬧的日潭,所以景觀有限,但也多了一份寧靜,沒有什麼商業的味道。



   




        離開教師會館後,我們又回到昨天晚上的水社碼頭,想看看碼頭早上的風光。從半山腰的小徑慢慢往下走,對面雲霧繚繞的慈恩塔充滿了神聖的感覺,山頭也被幾道破雲而出的日光籠罩著,湖面卻早就被熙熙攘攘的船隻們劃破,是啊遊湖船都是九點開船,碼頭上早就已經有大陸觀光客在等著上船觀光了。

   


        離開碼頭後,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附近的「向山遊客中心」,這個遊客中心的建築據說是位日本設計師所設計的得獎作品,為了融入山景,建築外型非常低調,甚至連「向山遊客中心」這幾個字都找不到@_@這算是一個很新的點,很多地方還在準備中,所以可以參觀的東西有限,不過Noki對於玩回聲跟看蝌蚪還蠻有反應的,可以等以後設備齊全了再來。


    






        然後我們前往昨天跳過的兩個點︰文武廟跟孔雀園。文武廟這時候的人潮還不算多,我們進去繞了一小圈,Noki對於一個模仿兵馬俑的街頭藝人很有興趣,我們為了拍照也只好「贊助」了一些銀兩,他最後還跟NokiKiss Bye哩!孔雀園則是一個讓我驚喜的地方(本來擔心會無聊),除了孔雀的數量真的很多之外,還有其他稀有鳥類的展示(當然是活的),算是讓我大開眼界,有時間可以來走一走。




        時間到這裡也差不多上午十點半左右了,我們就離開了日月潭區,前往回埔里路上的桃米村,去看有名的紙教堂。這個桃米村號稱是「生態區」,我是看網友推薦才知道這個地方的,本來以為是一個規劃好的園區,還有很多步道、導覽等,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在這裡,沒想到到了之後發現,它真的是一個「村」,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山間小村落,找來找去只有紙教堂有收門票的地方,感覺裡面比較有規劃,其他的點還要自己去找、標示也不清楚,所以最後就只去了紙教堂一個點,其他東西看一看就覺得不值得去了。




        紙教堂的收費並不便宜,一個人一百元,可以抵消費,如果不在這裡用餐的話相對來說有點不划算,因為裡面不大,沒什麼好「玩」的,我們準備進去的時候正好遇到要離開的遊客在抱怨,不過我們原本就打算要在這裡用餐,所以一百塊抵餐費算是很便宜了(餐點也不貴)。




    

        紙教堂的園區裡面主要有一個荷花池及池邊餐廳、紙教堂,以及一個戶外餐點區及手工藝品店,紙教堂的前面也有一個種了睡蓮的小池塘,旁邊有個小鐘,Noki光是玩這個鐘就來回跑了好多趟。紙教堂小小的,叫紙教堂的原因應該是屋頂及牆身主要是用紙的材料作成,裡面有個電視在播放落成的緣由,我沒有很仔細看,只大概知道是從日本搬過來的。很多推薦這個景點的網友都說黃昏時很美,因為黃昏時紙教堂會亮燈,透過半透明的紙牆望過去很有氣氛,但我們來的時間正好是中午,完全體會不到這種美@_@所以如果真的想看紙教堂之美的人,真的就得等傍晚的時候再來了。





        幸虧有Noki不停在玩鐘跟看花花,我們在這邊也消耗了不少時間^^;逛完一圈後我們回餐廳吃飯,餐廳裡有可愛的木馬椅,相當逗趣!餐點的部分也算用心,我們在這裡享用了一頓「經濟」又愜意的午餐,只是這裡的小黑蚊很多,我居然是在吃飯的時候才被咬了好幾個包>_<原本以為我在香港已經被訓練得刀槍不入了,沒想到來到這裡還是不敵小黑蚊的攻擊…。

   

        離開紙教堂後,我們原本想去一個濕地走走,但卻不得其門而入,繞到「九二一地質中心」,也發現是一個非常local幾乎不值得一看的地方,於是就直接回埔里去找媽媽有興趣看的「造紙龍手創館」了。這個手創館也是很多來到埔里的人會去參觀的地方,但我覺得比較適合團體來上DIY課程,因為參觀的東西不多,主要是上課及手作的課程,如果是散客、又沒有事先規劃停留時間在這裡的話,真的是走馬看花就結束了。






        趁著Noki睡覺的期間,我們又繞去埔里的鯉魚潭看看,爸爸說這裡以前很美,但現在看起來卻像一個已經沒落的三級觀光地,所以我們也沒下車,開車兜了一圈後就正式離開埔里,回到台中市了。秉著「不趕行程慢慢走」的精神^^;我們在飯店休息了好一陣子,直到五點半才動身前往逢甲夜市,為了怕夜市沒有適合的東西給Noki吃,我們在週邊的餐廳裡先吃了一頓簡單的晚餐,然後才推著BB車帶Noki逛夜市。Noki應該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擁擠的人潮吧XD感覺有點被嚇呆了,直到看到有東西吃才有強烈的反應,這天晚上我買了一份無骨炸雞(有點後悔,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吃完就有點飽了),爸爸買了一份起司雞排,然後還有Noki的雞蛋糕、木瓜牛奶,跟我肖想很久的地瓜球,感覺沒吃啥東西就飽了,最好吃的居然是大家搶著喀光的木瓜牛奶@_@




        其實台灣夜市現在新奇的東西好多,逢甲夜市有名的也還有大腸包小腸跟烤玉米,但這些東西都不適合現在的我吃(醫生說要少吃澱粉質),真是殘念>_<逛一圈夜市,只能佩服台灣人在小吃上面的無限創意,很多新的吃法像是烤馬鈴薯、起司雞排、爆漿豬排等等,又讓我大開眼界,不過這些東西大多吃一份就飽了,很難全部都吃到,看來帶小孩逛夜市能吃的還是很有限,等他們都大一點才能再來了(不過那時候可能又不想他們吃那麼多垃圾食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