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懷孕] 第八次產檢

        轉眼就是第八次產檢了,時間過的好快@_@我也終於正式步入懷孕八個月了…,嚴格來說應該是下個禮拜才去檢查,但因為之前幫我看的婦幼醫院蕭醫師下周開始放假,一直放到聖誕節回來,所以這次提前了幾天檢查,順便確定一下目前到底需不需要為妊娠糖尿來嚴格戒口的事情。



        網路預約掛號掛的是周六上午的門診,但號碼排到76號,根據經驗怎麼樣都不可能上午就看完,但今天早上醫院的網路門診查詢壞了,我等到快中午才打電話問醫院到底是不是下午再過去就好,結果總機小姐跟我說上午門診還是要中午12點以前報到,當時已經11:40了,立刻身體力行了一次緊急趕去醫院的「演習」,結果順利在12點以前趕到,證明生產醫院選得離家近還是有好處的^^;




        到了以後先做報到,護士小姐跟我說這次要抽血做B型肝炎的檢查(怎麼現在那麼多有的沒的檢查?),不過看到我香港的血糖抽血報告後,建議我還是先問過醫生看要不要做第二次的抽血檢查,再去做B型肝炎的抽血檢查,免得到時候要抽兩次,感謝這位深明大義的護士給我的建議,問過是不是可以先去吃飯後(當時才到45號),我就放心地去吃午飯了。




        吃完午飯、逛完婦幼產品店跟國語日報的書店,我才優哉游哉地回到醫院,64號…還有好一陣子得等,我想可能是因為今天是蕭醫師放假前最後一次看診,所以才排那麼多號,還好等了大約半個小時後就輪到我了,醫生看得非常迅速,這次居然連頭都沒看@_@只看了肚圍跟大腿骨,沒啥問題就扶我起來了。我連衣服都還沒穿好下一位就已經在外面等,讓我感覺到醫生的病人真的很多,害我也不好意思多問幾句Orz




        不過醫生只說了小孩現在重2,120g(隔9天小田雞才多20g?不是台灣少估就是香港又誇大其辭!,沒說有其他問題,我才問這樣算不算大B。醫生回答我說算大的,但沒說這樣會很難生或需要提早生,我又問是不是因為妊娠糖尿的關係所以小孩偏大,他才說對,所以要注意糖份攝取,連水果都要注意(我是醫生嗎?這種問題都要自問自答),然後幫我安排了第二次的糖尿抽血,很好我這次真的要去抽四次血了>_<~

        這次抽血要比上次多喝25g的糖,而且空腹八小時後抽第一次血,接著每隔一小時抽一次,到喝完糖水的三小時後抽完第四次血才算做完。而且這次抽血的前三天就要開始做飲食控制,每餐都至少要吃一碗飯,意思也就是要正常攝取澱粉質,這樣做出來才準,為了不讓小田雞繼續「肥大」,我看我還是趕快把這三天的飯吃一吃然後去抽血好了,畢竟有沒有妊娠糖尿是一回事,我血糖高還是事實,接下來真的要繼續嚴格控管我的飲食了。

        就這樣,等了很久卻又很快結束的產檢就這樣做完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空虛的感覺@_@到底是因為是第二胎的關係,所以很多問題都可以自問自答,還是因為醫生真的看太快了,連小孩的頭都不用照…,希望下次我可以鼓起勇氣多問醫生一點問題,小田雞我們兩個禮拜後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