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日記] 日月潭&中台灣三日遊 Day 1

    

 


        趁著Noki還有一個禮拜才開始上學,我實在很想在自己肚子變更大之前,來個三天兩夜的旅行,因此問了爸媽的意見,將原本的日月潭+清境行程改成日月潭+中台灣的行程,只能說,我的墾丁跟清境真的得等兩個小孩都大了以後才能去了T_T


        不過有魚蝦也好,最重要的是可以出去走走,不然等我之後開始待產跟生完小孩後,真的就哪裡都不能去了。事實證明,這次去的幾個點除了日月潭算比較大的景點外,其他的景點雖然小且零散,但對Noki來說都還蠻好玩的,就某個程度來說,Noki也算是容易滿足的小孩,只要有花跟大自然可以跑,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只要他出去玩不生病又夠開心,大人也就感覺值得了。




        前言很長主要是想撐版面=P因為第一天的上午我們都在高速公路上面跑,除了走北二高的途中在西湖休息站有下來停一下,中間都沒有休息,大概中午12點多我們就已經抵達埔里了。沒想到現在的快速道路這麼方便,想想上次來埔里大概是十年前跟系上來地調的時候吧^^;那時候哪有半天就從台北到埔里這種事,埔里當然也跟以前變得不太一樣了。中午我們就在爸爸記憶中很有名的金都餐廳吃飯,吃了埔里有名的美人腿—涼拌筊白筍,然後就繼續朝日月潭的方向前進了!




        這次旅行一個最大的宗旨就是「不趕行程慢慢走」,所以我們安排了今天下午跟明天上午的時間來慢慢遊湖,今天抵達日月潭的第一站就是先去Noki最想坐的纜車,因為纜車站的售票時間最晚只到下午三點半,太晚去可是沒車坐的喔!到了纜車站後,我們很快就買了來回票上去了,現在沒有大排長龍的大陸客,搭纜車真是方便快捷,其實還可以跟九族文化村的門票一起買,但因為Noki還小,加上我也不能走太多路,所以就不用花那個錢了^^




   

        日月潭的纜車跟貓空纜車不太一樣,纜車的顏色有紅、黃、藍三種,看起來活潑很多,車廂的設計也不太一樣,雖然沒有透明地板,但坐起來很穩也不會感覺風很大。我們很幸運地搭到Noki最愛的藍色纜車,隨著纜車的高度升高,日月潭的景觀也越來越開闊,等到纜車走到第一個山頭時,已經可以看到日月潭的全景了。雖然說上次來日月潭已經是非常久以前的事情,但可能是因為當時都只有開車隨便看幾個點,所以我從來都不覺得日月潭哪裡美,這次可以登高望遠,我才開始領略大家覺得日月潭美的地方。



   





        日月潭的纜車並不長,過了兩個山頭後就抵達轉車站了。轉車站旁邊就是九族文化村的入口,如果你是買纜車+九族的門票,就可以憑票從這裡進去,而且還可以多乘一段纜車,但我們只有買來回車票,所以在這裡下車後,就得再從入口回纜車月台,搭回程的纜車。回去的時候我們搭Noki指定的紅色纜車,他這次搭纜車可沒有像上次搭貓空纜車那樣怕怕的,開心得很還在上面跳舞兼東摸西摸,本來擔心他會因為搖搖晃晃而睡著(正好是他午覺時間,不過他吃午飯前睡了半小時),結果這種情況也沒有發生,回到伊達邵碼頭的纜車站後,還很興奮地在湖邊的小公園跑了一段,也讓我發現日月潭的湖水居然清澈到可以看到湖底耶!只可惜沒看到什麼魚就是了。




    

        離開伊達邵碼頭後,我們沿著環湖公路往前走,先經過人車鼎沸的文武廟,接著經過孔雀園,我們想先去遠一點的點像是玄奘寺,居然因為裝修中所以沒有開放,只好繼續往前來到玄光寺。玄光寺也是搭船遊湖的其中一個下船點,從碼頭有路走到半山坡上的玄光寺,順便一覽日月潭的風光,這裡因為可以拍照,所以也是大陸客的集中地,光是有「日月潭」三個字的石碑就要排隊才能拍照,只是禮拜三就這樣,若是假日一定更不得了@_@





        玄奘寺跟玄光寺都是跟玄奘有關的廟宇,聽說民國44年的時後玄奘的舍利子就供奉在玄光寺,今年正好是第56周年,但我實在不懂玄奘跟日月潭有什麼關係…時代跟文化背景根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嘛~來日月潭看玄奘我覺得超怪的。不過這個碼頭的阿媽茶葉蛋很有名,爸爸趁到下面停車的時候走下去買了一些上來,不過我很少吃茶葉蛋,也不懂好吃在哪裡,就充當一下觀光客過過癮吧^^;




        過了玄光寺再往前的景點就是慈恩塔了。慈恩塔就立在纜車站對面的山頂上,算是每個來過日月潭的遊客都一定見過的風景,但車只能停在下面,要爬一段很長的樓梯才能到塔下,然後還要再爬到塔上去。我們抵達停車場時已經四點半了,天色開始變暗,加上我實在沒有把握自己可以爬那麼多樓梯,還要帶Noki上去再下來,所以我們決定直接放棄這個點^^;以後如果還有機會來,再上去欣賞風景吧!我相信如果可以爬到塔頂,景色一定很壯闊。




        離開慈恩塔後,再過去就沒什麼有名的景點了,爸爸決定不環湖而是往回開,如果時間夠的話,還可以去剛才跳過的孔雀園跟文武廟。不過環湖公路彎彎曲曲的,Noki在這時候終於睡著了,抵達孔雀園的時候離五點閉園也只剩幾分鐘,看來這兩個點還是明天再來了。我們前往今晚下榻的日月潭教師會館,也可以趁吃晚飯前休息一下。




        日月潭教師會館就在水社碼頭的山上,跟涵碧樓是同一條路,只到入口的地方才叉開,可以說根本就只有一線之隔,算是很不錯的地點,不過我們住的房間不是面向水社碼頭的日潭,而是比較清靜的月潭,這樣也好,可以看到日月潭的另一種湖光山色。從教師會館開車到下面的水社碼頭不到十分鐘,這裡有一個新蓋的停車場很大,停好車再走去找吃的不是問題,不過我們不熟路,兜了一個大圈才走到碼頭旁,就找了一家位在碼頭旁邊的飯店簡單吃了飯,吃完飯後去碼頭上走走。




        水社碼頭的夜晚沒有我想像中熱鬧,除了一條大街有很多吃合菜熱炒的餐廳之外,並沒有什麼賣紀念品的商店跟特色小吃,所以吃的地方也沒啥選擇。碼頭旁停了很多船,但湖面上一艘船都沒有,加上湖畔本來就沒什麼建築,對面的伊達邵碼頭也沒有水社碼頭來的亮,所以整個日月潭可以說是烏漆麻黑什麼都看不到,完全沒有夜景可言…,不過碼頭旁的民宿上還是有不少人坐在陽台上,算是在享受這難得的寧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