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懷孕] 第七次產檢

        睽違了一個月,本來應該是禮拜二就去產檢的,但因為醫生要做手術所以改成今天,終於又可以帶Noki去看小田雞弟弟啦^^這個禮拜算是懷孕滿31週進入第32週,是我最後一次在香港做產檢,之後就等回台灣每兩週做一次檢查了,不過因為之前才剛找營養師諮詢完關於妊娠糖尿的飲食注意事項,加上最近實在也沒啥特別的狀況要報告,所以今天感覺真的很像只是個例行檢查而已。



        因為Noki意外地提早睡午覺,所以今天一樣輕鬆地提早抵達診所,中間還去買了個我最近很愛的熱狗(深怕之後從台灣回來就吃不到了),想說報到後等醫生檢查前再來跟Noki分著吃,沒想到這個醫生超準時的,我才剛量完血壓、體重、驗完尿,剛剛咬了熱狗一口,護士就通知我們要進去了。讓護士在旁邊等我手忙腳亂地收拾熱狗,真是不好意思^^;




        進入診間後,醫生詢問了我最近的狀況,我說前幾天不知道是不是路走太多肚子不太舒服,他說對,多走路容易刺激子宮收縮;然後我問了關於上次糖尿檢查沒過的事情,他顯然沒看過我的報告-_-聽我講完以後就看了一下我的報告,說通常都不需要再抽第二次血了,注意飲食就好,因為妊娠糖尿通常生完以後就會自動消失(意思是就算我現在有妊娠糖尿也沒差嗎@_@),然後就進去照超音波了。




        每次幫小田雞照超音波感覺都跟照Noki的時候很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男醫生跟女醫生的差別,上次懷Noki時是女醫生看,一開始都會照側面照很久,我就會利用那個時間跟小孩講話(也因為這樣我喜歡看小孩側面,比較能想像小孩的存在);但這次不論是在香港還是台灣,不知道是小孩姿勢的問題還是都是男醫生看的關係,每次都看不太到側面,不然就是一晃就過去了,直接就量頭圍、肚圍跟大腿骨長給我看,好像有這三個數字就構成了小孩,對我來說有照跟沒照一樣…實在不喜歡這種感覺。




        重點來了,醫生量了頭圍說是31週的進度,正常,肚圍跟大腿骨長卻已經到了33週,體重更到了34週的標準,已經是2,100g了!怎麼會這樣@_@我記得上個月照的時候三個數字都是懷孕週數的標準進度,體重也只有1,100g而已,意思就是…小田雞一個月就重了1公斤!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_<接著醫生算給我聽,就算我現在飲食控制得好,每週小孩也「至少」會重200g,以目前距離預產期還有八週來計算,小田雞出生的時候「至少」會重3,700g那已經超過Noki當年的體重了耶,而且我並沒有把握可以控制在這個「最輕」的範圍啊Orz




        醫生最後給我的建議是︰要戒口、少吃澱粉質,後期多走路,最好懷孕第3839週的時候生,還說如果可以最好去買個測糖尿的機器,隨時監控自己的糖尿有沒有超標,我想買機器就免了吧…我之前買的試紙還可以拿來用一用,主要就是飯前一小時測一次,然後飯後兩小時再測一次,如果過高就代表那一餐的澱粉質太多,下次要減量,減到恢復正常值為止,那我想,到那個時候我就應該已經餓死了吧-_-看完出來後,熱狗也不想吃了,直接貢獻給老公跟兒子,Aaron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啦,只有兩個月嘛~忍一忍就過去了。」問題是,那我跟大家吃飯的時候我要幹嘛呢?少了吃東西的活動很多事情就不能做了耶,哎~




        臨走前,拿了初期唐氏症篩檢的報告副本,還有一張登機的醫生證明,不過我想航空公司的人應該不會問我,因為朋友都說我的肚子小到看不出來有31週,之前有一次去史奴比樂園,工作人員還因為看不出來我是孕婦而讓我上船遊船河,懷孕五個月的朋友在我後面反而被攔下來,我才知道孕婦不能坐,也難怪搭地鐵沒人會讓坐啦,這樣也是蠻心酸的吧!只能說各有各的好囉,只是我的情況大部份的人比較難體會而已,大家聽到胖不到媽媽高興都來不及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