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分享] Baby Alive - Baby's First Teeth




        話說今年夏天要幫Noki戒尿片時,為了想「快、狠、準」地解決這檔事,我買了一本「一天內,小孩學會上馬桶」這本書,希望能在自己懷孕的時候,快速把這件事情解決,不過可能是Noki的心理建設還沒做好,我按照書上的方法做了一整天,還是失敗,就幾個書本建議可以開始訓練小孩戒尿片的徵兆來看,似乎還沒到可以來好好訓練他的時機,我只好再等一等,免得白花力氣(許多專家都說訓練戒片這種事情不用提早做,如果小孩的心理尚未準備好、生理控制也尚未成熟,提早開始訓練只是延長每天擦地板的時間)。




        但配合書中唯一一個主要的訓練方法,我還是買了一個會尿尿的仿真娃娃,這種會尿尿的娃娃可不好找呢!價錢也不便宜,當初我站在架子前面可是猶豫了非常久,最後為了小孩成功戒尿片,才咬著牙買下來的(還要買娃娃的尿片呢~),沒想到最後還是失敗,我只好含淚吧娃娃收起來T_T不過等到肚子大一點,帶Noki回香港上playgroup的時候,發現他對這種娃娃很感興趣,老師也跟我說可以用這種娃娃培養他照顧弟弟妹妹的心理,這樣到時候家裡多了一個小baby他也比較不會欺負他,終於,我的娃娃又有用了(大哭)!





 



        香港的這種娃娃並不多,我目前找到會尿尿還有附尿片的只有Baby Alive這個牌子,它有很多不同的系列款式,台灣好像還有賣上廁所的款(附小馬桶一個,不過很貴!),不過我是按娃娃的外型來挑的=P還幫她取了一個名字叫FannyFanny是屬於Baby AliveBaby’s New Teeth系列,所以她的配件有牙膏、牙刷、固齒器、會變成缺一角的餅乾跟奶瓶,她兩顆下面的大門牙還會動喔,平常是舌頭會蓋住門牙,吃了東西後牙齒就會露出來,只要喝了水尿片就會濕掉,唯一可惜的地方是尿片沒有尿濕顯示XD不過只是娃娃的尿片,應該不需要那麼高級吧(我也養不起)!

 





        上次是在台灣的時候拿Fanny出來幫Noki戒尿片的,後來雖然我把Fanny帶回香港,但一直都沒有力氣拿出來再訓練一次^^;這次我又千里迢迢把Fanny帶回台灣,目的已經不是幫他戒尿片了,而是要他練習身旁有個小baby的感覺,Noki也真的很吃這套,睡覺的時候讓Fanny躺在旁邊,起床以後就抱著Fanny一起出來,我會告訴他要拿墊子讓Fanny靠著坐好,不能拉她的手或腳不然baby會受傷,要帶她走一定要抱好,睡覺的時候要注意棉被不要蓋住她的鼻子或是壓到她,他有時候甚至會指著Fanny說「底迪」,不過我還是會跟他說這是Fanny不是底迪,不然萬一到時候小田雞出來,他把兩個搞混就糟糕了!




        還好小孩子就是小孩子,Noki還不會問我為什麼Fanny都不吃飯或眼睛為什麼不閉起來^^;畢竟娃娃只是娃娃,沒辦法什麼都跟真人一樣。只是看到Noki這麼「疼愛」Fanny,我還真希望到時候他也會這麼疼弟弟,至少他有這個心,代表還能訓練,希望Fanny能幫忙完成這個重責大任囉~




 



Baby Alive  淘氣寶貝        http://www.hasbro.com/babyalive/en_US/

Baby’s First Teeth   萌牙娃娃

 


- 適合年齡:3歲以上

-
商品材質塑膠

-
商品內容娃娃、牙刷 x 1、牙膏 x 1、配件 x 3

-
包裝尺寸35.5 () x 24 () x 12.5 (/) 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