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懷孕] 超迅速的羊膜穿刺

        話說這位柯滄銘醫生享富的盛名,幾乎不需要我再多做介紹,在網路上只要打「羊膜穿刺」四個字,就可以看到他的名字,代表他已經幾乎跟羊膜穿刺畫上等號,這位台大教授因為做羊膜穿刺的技術太好,很早就已經自己出來開業,幾乎每天去他診所的孕婦都是要做羊膜穿刺的,所以也不接受網路預約,直接現場掛號。我的表姐就曾經在這裡做過羊膜穿刺,產檢也是給他做的,張東曜及林菁卿醫師也都一致跟我推薦他,所以要做羊膜穿刺這裡是我的不二之選。



        現場掛號是早上8:50開始,我大約八點半多到,診所裡面已經坐滿了人@_@有人吃著附近有名的阜杭豆漿早餐,也有人吃麥當勞,看來都是很早就來這裡排隊的,當我把健保卡交給櫃檯時,算一算我前面大概有十來個人吧,也罷,如果真的掛到很後面的號碼,就先回家再來囉!




        開始掛號後速度很快,大約九點多就輪到我掛號,櫃檯小姐先問我要做什麼項目,接著問原因,我說是因為之前在香港做的唐氏症報告屬於高風險,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帶報告來,她還是算我沒有補助的原價8000元(34歲以上的孕婦有補助2000元喔)>_<但算算應該還是比在香港做來得便宜,也就只好乖乖把現金交出去了。我是掛到15號,問小姐大約什麼時候會輪到,她說大約一小時,那其實也挺快的嘛!柯醫生的效率真是非常驚人啊!




        掛完號後小姐先給了我兩份資料填,一個是染色體分析檢驗單要填基本資料,一個是羊膜穿刺的同意書要簽名,還有一個信封是到時後報告要寄給我用的,填完後我就坐在旁邊看書等候囉!這裡有很高級的茶水間,還有咖啡機可以自取,如果不是等一下要做羊膜穿刺,我應該也會想偷偷來一小杯=P陪我來的媽媽則是大剌剌地點了大杯,還有奶精跟砂糖可以自行取用,甚至還有比較高級的瓷杯跟玻璃杯,真是太愜意了!這附近還算有些商店可以逛,媽媽就出去逛了一圈,回來再拿份雜誌看不到十分鐘,就差不多輪到我了。




        進入診療間後先由一位女醫師為我們做解說,不過會來的人通常都做好功課了,所以女醫師也不需要做太多說明,就請我們稍微等候一下,等一下就可以進去了,我還偷空又跑去上了一次廁所。之後進入走廊處繼續等候,聽到裡面有人是來做產檢的,也有人是來做羊膜穿刺的,隔音不是做得很好所以不想聽也可以聽得很清楚,是唯一一個比較不好的地方=P我前面一個正好也是做羊膜穿刺的,所以聽到很多醫生跟護士安慰孕婦的話,說做完就可以按照平日生活作息,可以洗澡也可以去逛街,跟我媽在網路上看到的那些嚇唬人的說詞全然不同。




        終於輪到我了,護士先請我躺上床把肚子露出來,身體下面壓著的衣服也要全部移開,不然等一下擦碘酒很可能會染到衣服,接著就用酒精幫我消毒整片肚皮,碘酒也是擦整片,我想應該是因為等一下醫生要先照過超音波才能下針所以不知道會刺哪裡,乾脆全部都擦,但…也真的擦太多跟太大片了-_-;碘酒都多到流下來了。然後醫生就出現了,我說醫生好的時後還跟我微微一笑,跟我說放輕鬆不用太緊張,然後用超音波先照寶寶,再次跟我說︰「是男生喔!」天啊我這三天也被這句話轟炸得太多次了吧>_<看了一下跟我說沒問題,我媽還不放心地多問一句情況如何?他就再多補充一句說寶寶都很好,不用擔心。




        終於到了緊張的時刻了,護士請我將雙手往上擺在枕頭上,跟我說等一下手絕對不能放下來,然後叫我轉頭看我旁邊的小螢幕,我想一定是擔心我看前上方的螢幕時會瞄到醫生下針導致緊張,真是太貼心了,所以我也很聽話地趕快把頭轉過去。醫生先用超音波挑了一區,給我看這裡都黑黑的代表只有羊水,不會戳到寶寶,然後就說要下針囉!深吸一口氣就感覺到被針戳了,但比抽血不痛一些,而且只有下針的那一剎那有感覺,不過雖說抽20cc羊水只需要半分鐘,我卻覺得這半分鐘好久喔,而且到後面慢慢痛感就小小地上來了,我想神經們還是有在工作的,終於抽完後把針抽出來,抽出來的那一剎那也會痠痠的,然後護士就過來幫我加壓止血,跟平常抽完血做的動作一樣,我覺得說不痛是騙人的,但也不會痛到影響動作,就感覺得到那邊剛才被針戳過就是了。




        抽完以後謝謝醫生,到沙發區坐著休息十分鐘就可以離開了。護士說細胞要10~14個工作天培養,然後會用簡訊通知,並直接將報告寄到家裡,除非有問題才會用電話聯絡,所以看來我應該等不到在台灣收報告,希望一切順利囉!只能說柯醫生的技術真的很好,每個病人做的效率都超高,也感謝寶寶今天的配合,沒有在肚子裡亂動,希望做了那麼多檢查跟準備是值得的,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出來喔!大家都在等你喔!

 



柯滄銘婦產科診所        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2.htm

電話︰(02)3393393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1


不知道柯滄銘是誰的就上網google一下,他除了羊膜穿刺外其實也有做其他項目的胎兒疾病檢察,也有做DNA鑑定,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網站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