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懷孕] 與小甜心的第一次接觸

        雖然本來就打算要生兩個,但生了Noki後,遲遲未敢倉促懷第二個,因為第二胎想回台灣生,算了算Noki今年要面試幼稚園跟明年開學的時間,最理想的就是趁明年暑假的時候回台灣生,但那就代表要「一擊必中」啊…壓力太大了。後來因為婆婆的一句話,叫我沒那麼快生就先去公司上班,我一整個慌了,又重新計算了我生小孩的時程,決定把Noki明年初入學的事情擺一邊,等陪他面試完就可以準備回台灣生,於是懷孕的時間又突然大幅提前,轉眼就是要做人的日子啦!



        Noki時算是非常順利,也可以說是很意外,因為沒有刻意去算日期就懷孕了,但因為之前二月時曾經有次是正好撞到日期,結果沒有懷孕,讓我開始有「原來不是每次必中啊」的感悟。加上家人、婆婆各個都在說「這胎生女生就好了」之類的話,讓我壓力就更大了(怪了不是生男的比較有壓力嗎!?),什麼清宮生男生女表、排卵期前後日計算跟體位姿勢我都研究過了,還因為前兩次經期正好週期不穩定,拉長了排卵期的預算時間,只能說這次真的搞得我很緊張,過了排卵期後每天都在猜測自己到底中了沒。




        有人說初期懷孕的症狀就跟經前症候群差不多,有人會腹痛、噁心、想吐、容易累等等,我一向都沒有經前症候群,所以這些症狀實在離我很遙遠,要知道到底中了沒,最快的方法就是用驗孕棒。在過了排卵期一周後,我就興沖沖地拿了之前買一送一的廉價驗孕棒跑去測,看了一次兩次三次,都沒有跟上次懷Noki那樣過了一個下午回來看驗孕棒就有了的情況,只好安慰自己一定是太早驗了,又不是用早上起來的第一泡尿,就算有也驗不到。




        但沒過幾天,我開始感覺下腹部有時會不太舒服、悶悶地痛,一方面懷疑該不會是懷孕了吧,一方面又擔心是因為自己太想要懷孕所以是自己假想出來的生理現象(又叫「假懷孕」),夾在這兩個想法中間實在非常煎熬,但又不想再經歷一次失望的感覺,所以我忍啊忍啊硬是忍到估計下次月經來的前兩天,才用網路上最受大家好評、最準確的ClearBlue的電子驗孕棒來驗(一支港幣將近一百耶),只能說在驗孕的前一晚,我簡直緊張得快要發瘋了>_<




        ClearBlue的電子驗孕棒據說是唯一一支可以在估計下次月經來之的前四天就可以測的,只是越接近月經來的日期準確率越高,前兩天的準確率已經可以達到97%,我才願意嘗試。在浸濕試紙後,測試中的標示燈會不停閃動,當它停下來後就會顯示「Pregnant」或「Not Pregnant」,如果懷孕了,還會在下面顯示懷孕的週數。在標示燈閃動時我故作鎮定地使用電腦,告訴自己如果真的沒有就下次再努力囉~沒有就沒有我也不能怎麼樣,沒想到第三次還第四次眼睛瞟過去時,就已經看到「Pregnant 1-2」的字眼,那一瞬間還真是高興都來不及。




        不過意外地沒有預料中的狂喜,本人非常審慎地決定在過了月經估計要來的日期後幾天,再買一支廉價的驗孕棒來測一次,想說如果連廉價的都可以測到,那應該就是真的了吧。不過我還是選擇了廉價的方盤型驗孕盤(有人說比棒型的驗孕棒準確,因為醫院通常都是用這種),也是在早晨起來第一次上廁所進行,結果當然是兩條線都很清楚地出現了^^這下可以真真實實地叫小甜心了!不過本人不知是啥不安全感作祟,覺得還是要拿到醫院的懷孕證明在手上才夠放心,趁著今天帶Noki去看醫生,順便就又做了一次驗孕,還花了港幣兩百二十塊拿一張懷孕證明(後來在想我又沒上班,拿懷孕證明幹嘛-_-;)。








        不過是不是女生還是要等到四個月後才能確定啦,而且常常有發生男生的小雞雞被遮住以至於被誤認為女生的情況出現,所以要確定「不是男生」這件事,我想還要等好長一段時間。但這段時間不管怎樣,小甜心這個名字我是先叫定了,如果是底迪也只能請他先忍耐一下啦=P因為下腹部還是持續有不舒服的感覺,應該是子宮在膨脹,尤其以右側特別明顯,老公還開玩笑說該不會是雙胞胎吧@_@(不要嚇我),但因為我第一胎沒有這個狀況,所以感覺還蠻怪的,醫生說懷第二胎通常會比懷第一胎更不舒服耶,跟我想的正好相反…,我還當自己已經有經驗老神在在,希望接下來可以一切順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