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懷孕] 第一次產檢

        身為一個容易緊張的媽媽,加上生了一個小孩後,生活的步調跟節奏都越來越快,因此雖然上周才檢查到已經懷孕,這週我就已經忍不住想上醫院找婦產科醫生產檢了。想趕快做一次正式的產檢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想早點確定我的預產期,畢竟我這次想回台灣生,雖然通常可以自己按照最後一次經期來的第一天來做推算,但就我所知,大約第五到六週可以照到胚胎時,就可以依據胚胎的大小來做更準確的預產期推估,這也是我今天想賭一睹運氣的原因。



        因為Aaron要上班的關係,所以我得帶著Noki跟我一起去醫院,這樣也好,我本來也就打定主意要讓他從頭參與到最後,甚至到最後生產的部分也要帶他一起進去,這樣才能讓他有「參與感」,讓他知道媽媽生小孩有多辛苦,之後要一起照顧小甜心。不過今天比較慘的是,因為太晚打電話去醫院預約,本來想找上次幫我接生的女醫生,小姐說已經排隊排到七月中了@_@;就近去荃灣那邊的分科診所,則只能排到下午五點半的時間,對於早上十一點就已經上完課的Noki來說,要怎麼打發中間的六個小時,著實讓我頭痛。




        大老遠地從荃灣西走去荃灣站那邊吃午餐,又再逛街閒晃地繞來繞去,Noki終於在兩點前順利在車上睡著,我則大概把荃灣這個地方繞了一圈半吧…。走到三點半我終於撐不下去了,直接走去診所跟小姐說我沒地方去了,就讓我在這裡等吧,Noki則把診所當成遊樂場似的在那邊亂跑撒野,還好診所沒其他病人,所以護士小姐們也都沒有刁難我。意外地是有個護士居然認出我來,問我上次是不是某某醫生接生的,原來是因為當時有幾次產檢都因為醫生臨時要去做手術所以讓我們白跑一趟,而我們都態度很好沒有發飆,所以讓那個護士留下很好的印象^^y。轉眼兩年過去了,小孩都長大了,那個護士還主動給了我好多免費贈品的廠商表單,只要填了資料就可以拿贈品,第一次產檢就拿了超大一袋贈品回家,真是好心有好報啊^^

        結果還是等到五點醫生才來,聽說台灣公立醫院的醫生不是每次產檢都會照超音波,香港這邊倒是比較慷慨(還是因為我去的是私家醫院=P),本來以為這次還會用內診,因為才懷孕沒多久,沒想到醫生說可以用超音波耶,這樣就不用在小孩面前脫褲子了,好險=P不過燈光一關原本乖乖坐好的Noki還是又哭了(怕黑又不知道螢幕上是什麼東西吧),醫生照一照只看到子宮,說胚胎還太小,再過兩個禮拜來看比較好,不過很確定只有一個胚胎而且沒有子宮外孕,對我來說算是好消息=)





        第一次看這個男醫生,態度意外地親切耶,Noki本來愛哭不肯坐的時候,醫生還說可以抱著他,應該是個愛小孩的人^^而且聽我問床位的事,還勸我不用急,等下次看完沒有問題再說,不是個會騙訂金的無良醫生=P臨走前幫我開了一些綜合維他命(沒錯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拿了兩張超音波照片(雖然啥都沒照到),約好下次產檢時間我才離開,希望下次可以順利看到小甜心,要在媽媽肚子裡乖乖、健康地長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