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懷孕] 是男是女猜猜猜

        話說我從第五週開始,就有非常明顯的妊娠反應,起初是每到下午五點左右就開始有噁心的感覺,過兩天變成像吃了感冒藥一樣整天想睡覺,中午非得跟Noki一起睡午覺不可不然就撐不到下午,噁心的感覺也延伸到整天,可以讓我完全沒有食慾(我可是連生病都不會沒食慾的人耶),坦白說實在開心不起來。第二次懷孕還會遇到這麼嚴重的不舒服現象,而且又是那麼早開始>_<真是我始料未及,其它從懷孕第二週就開始的下腹痛、頻尿、右下腹部常會拉到這種更常見的懷孕初期症狀就更不用說了,只是我之前懷Noki的時候可是通通都沒有啊(怒)!



        猜測會不會是因為身體已經經歷過一次懷孕,所以變得對這些現象比較敏感,就像人家說媽媽懷第二胎的時候會比較早發現胎動一樣,又或是可以解釋成,身體勞損了-_-;所以有人說第二胎的肚子會比較大,因為肚皮被撐鬆了…。不論如何,已經發生了的事情想逃也逃不了,我只能用別的想法來安慰自己,像我媽說,第二次懷孕的情況跟第一次不同,代表小孩跟第一次不一樣(小孩本來就都不一樣啊-_-);精確一點來說,許多人覺得懷女生比較會噁心、想吐、不舒服,懷男生比較不會,這樣想我就會開心很多,畢竟懷Noki的時候我可是到了八個月都還覺得自己可以帶球跑哩~




        究竟還有哪些可以判斷懷的是男生還女生的症狀呢?我上網查了一下︰ 



人家說懷男生從背後看不太出來有身孕,而懷女生從背後看很明顯能看到肚子。還有人說懷孕時,懷男生肚子比較尖,懷女生肚子比較圓,一般認為,懷男胎的母親比較吃力,男嬰能量需求大於女嬰。這個理論最近得到了科學證實。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在新近出版的《英國醫學雜誌》上報告,懷男胎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所吃的食物量高於懷女胎的孕婦,這​​是因為男嬰的能量需求大於女嬰,因而出生時男嬰的塊頭也大於女嬰。

科學家發現,懷男胎的孕婦所攝入的蛋白質數量平均比懷女胎的孕婦高出8%,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高出9%,動物脂肪高出11%,植物脂肪高出15% 懷男胎的孕婦在孕期內吃下的食物量比她不懷孕時大得多,但她們並不是吃不同或古怪的食物,而是猛吃她平時喜愛的食物。




科學家稱,男胎眞丸分泌的男性激素眞酮,向媽媽發出了一種“必須吃”的信號,使媽媽的食量大增。 此外,雖然懷男胎的母親會產出較重的嬰兒,但她們在懷孕期間本身增加的體重並不比懷女胎的孕婦重,可見胎兒的性別不影響母親的體重。




另外也有醫務人員做過研究,根據某些現象來預測寶寶的性別, 最近一些研究報告顯示,在懷孕初期時,妊娠反應越嚴重,生下女寶寶的機會就越大。




另外再告訴你一些老人家的說法和醫生的辯證:



1.      從孕婦的肚型來判斷:孕婦的肚型尖凸,會生男孩;肚型渾圓,則生女孩。其實,孕婦的肚型與胎兒的性別沒有關係。


2.      觀察孕婦容貌與皮膚的變化:如果孕婦的容貌變得漂亮,皮膚變得光滑,可能生女孩;反之,容貌變醜、皮膚變得粗糙,甚至臉上長滿青春痘,則可能生男孩。這種說法很多人相信,但事實證明可信度不高。


3.      孕婦的口味改變:有人認為孕婦口味如果與前胎不同,則胎兒的性別也會改變。其實孕婦喜歡吃酸吃甜與胎兒的性別是無關的。


4.      胎心的快慢強弱:一般認為胎心較強較慢的話,胎兒是男孩的可能性較大;反之則是女孩。這種猜測胎兒性別的方法,出錯的機率也很高。



        姑且不論每個症狀醫生都說其實不一定準確,但我對照自己的狀況,我最近的皮膚真的比以前好很多喔^^因為上次懷Noki時,我初期就大爆痘,皮膚也一直不好,所以目前超希望皮膚狀況可以一直好下去,生一個皮膚光滑漂亮的小女娃!另外週二去看醫生時,醫生也讓我聽了聽小甜心的心跳,跟我印象中Noki的心跳聲相比,真的有比較慢!(因為當時Noki的心跳實在太快了,所以Aaron才給他取了「小噗咚」的綽號)其他肚子圓跟口味改變還得等之後幾個月才能證實,不過最近因為食慾很低,所以我都有故意吃酸辣湯等口味重一點的東西提升食慾,感覺東西也沒以前那麼辣了,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口味改變呢^^;




        總之,希望這痛苦的前三個月快點過去,是男是女都好,我都希望可以開開心心地過完這十個月,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很有信心會是女生啦哇哈哈,等懷孕四個月有照到再跟大家公布謎底囉,目前懷孕的時程都貫徹了本人凡事按計畫執行的風格,如果可以懷到女生,那就更是百分百的準確機率了,到時候可以再跟大家分享生男生女的心得=P



2 則留言:

  1. 推凡是按計畫執行的個性XD,希望是女(大推)

    回覆刪除
  2. 如果成功一定會跟大家分享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