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日記] Noki兩歲生日趴



 

        Noki今年的生日趴算是慶祝農曆生日,所以在6/5這天才舉行,雖是如此,媽媽我早在五月初就已經在FB上跟許多台媽打聽過他們五六月有空的時間,所以也算是很早就跟大家預約邀請這個活動了。因為來的人數眾多,加上媽媽我第一次幫小孩舉辦生日趴,所以搞得我十分緊張,本來以為食物的部分請婆婆拿出她的看家本領、我負責玩樂的部分就ok,沒想到跟大家確定好日期後,才突然收到那天Aaron他們公司也受邀去參加另外一個端午節活動的通知,這下變成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裡搞定所有東西,加上我整個五月都在幫好友製作婚禮MV,到生日趴的前幾天我還真的有種挫賽的感覺>_<



        為了穩下陣腳,我只好來列清單,把該做的事情寫下來,免得越想越慌。首先是場地的部分,本來是想合併燒烤活動,可以直接在四樓天台舉辦的,但一來因為活動時間只有一點半到四點(大家四點半要去參加另外一個台婆小孩的滿月酒),燒烤活動直接省略,加上跟朋友借到了一些大型的遊樂設施,包括泳池、溜滑梯等,乾脆把活動範圍全部集中到一樓跟院子,這樣大家(跟我)也不用整棟樓跑上跑下囉!於是前一天我跟Aaron就把一樓客廳的桌椅全部淨空,舖上新買的巧拼,擺上帳篷、玩具、溜滑梯等設施,看起來感覺玩具應該就蠻夠的了(我們家一向不流行買玩具,所以我一直很擔心玩具太少^^;)。



        佈置方面我本來還特地跑去灣仔的玩具街跟深水埠,想說可以撿便宜,沒想到要馬不是找不到,要馬就是便宜的品質太差,最後我還是跑回玩具反斗城買了HAPPY BIRTHDAY的懸掛字樣、可掛室內室外的三角旗、一些party必備小玩具,帽子我反而沒有買,因為根據之前參加別人生日趴的經驗,帽子的彈性繩小孩子戴了會很不舒服,最後也幾乎沒人戴,所以就直接省略了=P一個意外的收穫是,買了一組四條不同顏色的彩帶項鍊,對折剪開後可以拉長成很長的旋轉彩帶,用來佈置天花板剛剛好^^y倒是買了氣球最後還是沒有用,因為一來要自己吹很累,二來很佔空間,坦白講對小孩的娛樂性也有限,如果能做一些效果例如讓氣球在某個時間點從天花板降下的話就應該蠻有搞頭的,但這次時間有限,我想就下次吧^^;總之所有東西在前一天全部裝飾好後,看起來還蠻有一回事的,連外面有小朋友路過看到我們家院子的三角旗都會指指點點,突然覺得自己也蠻厲害的嘛嘿嘿(一點也不害臊)。




    

        再來就是食物的部份了,因為家裡的冰箱已經全部被要拿去做端午活動的食物佔滿,所以我連水果都必須等到當天再買,但失算的是,浴缸的水龍頭開關在前一天晚上壞了,必須把全棟的水閘開關關掉水才不會一直流,變成我必須在活動當天早上還要等工人來修,出去買菜的行程大大耽誤,回到家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趕快開始製作我的蜂蜜檸檬南非茶!更不幸的是,有人提早一點半就開車到我們家了…,所以整個party的前半段時間我都在廚房裡面忙,根本就沒辦法出來招呼客人跟拍照>_<這麼忙到底是在準備什麼呢?其實粽子早就請我婆婆先包好,只要蒸熟就行了,但為了製作小朋友愛吃的土司內餡,本人忙著煮雞蛋、切洋芋丁,還請人幫我撥蛋殼^^;還好小朋友們都很捧場我做的雞蛋薯泥吐司,還有媽媽問我怎麼做的,一定不會有人想到我也是第一次做吧哇哈哈哈哈哈XD至於甜點水果我就偷懶了,因為來不及買回家自己切,只好買現成的;果凍則是看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想最後吃完蛋糕再拿出來當伴手禮,結果完全忘記@_@還好最後去到別人滿月酒的時候還有機會發。



        是的這裡就提到本次party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準備小朋友的禮品^^;之前參加過兩次小朋友的慶生會,一次是拿葡萄乾,一次是拿禮品袋,本來我也想試試看準備「獎品豐富」的禮品袋的,但一來資源貧乏=P二來也沒有時間到處去搜刮適合0~3歲小朋友的東西,最後我只好去買日本進口的小饅頭餅乾,想說至少不要讓人家空手離開,沒想到大家玩得太開心,吃東西變成其次,果凍都沒時間吃淪為伴手禮,哪還有機會讓小饅頭餅乾出場呢?好在大家(應該)沒有太計較伴手禮寒酸^^;下次如果有長一點的時間規劃,真的應該要好好準備這一部分的。 


        就這樣,客人們一點半開始陸陸續續地都來了,還好我們家的車今天也因為活動關係開出去,多出一個車位,不然很難容納各方開來的車子^^;客廳的冷氣因為壞了,只好開小房間跟廚房的冷氣,加電風扇強力放送,但人數一度太多,所以冷氣稍嫌不足,我的檸檬茶也不夠冰(打開冰盒才赫然發現所有冰塊都被帶走了>_<),真是辛苦大家了…。好在小朋友們都無法拒絕溜滑梯的魅力,在屋子裡玩了一個多小時也算沒有冷場,看時間已經三點多,也該是時候出去玩水了,Aaron就開始在波波池裡面放水,水池在院子側面有樹蔭的地方曬不到太陽,算是非常理想的時間跟地點,一聲令下所有小孩就換好泳衣衝下水去啦!這應該是今天小孩們玩得最high的一個部分了,大人們在池外還真的只能看插不了手呢^^;



    

        玩完水今天的生日趴也差不多進入尾聲,我拿出之前就已經預先退冰的冰淇淋蛋糕出來,上面的花花造型可是為了Noki特地去找的。由小紫姐姐帶頭唱生日快樂歌,唱完歌後大家都迫不及待等著吃蛋糕,蛋糕瞬間就被分完了@_@我個人沒吃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看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想必大家在炎炎夏日裡玩完水來個冰淇淋,應該覺得很爽快吧XD吃完蛋糕大家就差不多要準備出發去另一個台媽家吃滿月酒盆菜了,我們跟另一家沒有車的台媽最後才走,順便把東西收拾一下,看著杯盤狼藉的現場,只能後悔沒有時間在party開始前把室內室外的場地好好拍個照,明年要辦生日趴看來要更提早準備了。感謝大家送給Noki的生日禮物,希望能給Noki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也希望他能健康快樂地往三歲邁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