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懷孕] 第二次產檢






        因為上次去產檢啥都沒照到,所以醫生說過兩周再來看,大約第六、第七週比較有機會照到,也就是今天啦^^很期待這次可以照到小甜心,也很希望今天可以拿到確切的預產期,所以前兩天就開始跟Noki說要去找醫生叔叔看美眉的事情,還拿出他以前的超音波照片給他看,希望他這次可以表現得好一點。




        這次的看診時間因為比較早預約所以也比較理想,上午Noki的課一結束我就立刻帶他去仁安醫院在荃灣的分科診所,算是準時到,但在香港…就算你準時到,也一樣要等個三四十分鐘,不知道Noki是不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的關係,快輪到我的時候他就吵著要走了,加上本人肚子也有點餓(擔心很晚才能吃午餐),所以就迅速去樓下買了麵包上來,於是餓死鬼纏身的Noki就一直不停地跟我要麵包吃,在吃到第三個小麵包的時候護士來叫我我們就進去了。




        醫生一樣很親切地問我有什麼特殊狀況,很顯然我的想吐、想睡、沒有食慾等妊娠反應,對他來說都是非常正常不需要擔心的,此時Noki因為一直不停地跟我要麵包,所以我只能一邊跟醫生說話一邊拿麵包塞他的嘴,就連照超音波的時候都一樣-_-+我叫他看螢幕找美眉在哪裡,他還是一直念著︰「還要吃、還要吃。」好在當醫生照到長大的胚胎時,他有說一句︰「變大了!」然後繼續回到還要吃的台詞。醫生說已經可以看到心跳,我就問能不能聽一聽,果然一放就可以聽到很清楚的心跳聲^^真是太開心了~




        醫生說確切的預產期跟原本預估的2/5只差兩天,所以就還是維持2/5不改了,也幫我開了一張懷孕證明。小甜心目前是七週多,再過四週回來複檢,正好可以做唐氏綜合症的抽血檢查,所以醫生就直接幫我安排跟仁安預約了,但我印象中懷Noki的時候好像沒有做唐氏綜合症的檢查耶…不是說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才比較需要做嗎?還是因為我是第二胎?這個問題有待查證,不論如何,下次跟小甜心見面就是一個月之後了,希望到時後可以讓媽媽見到妳健康可愛的身軀喔!期待下次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