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分享] Dr. Kong 健康鞋

 



        話說一個半月前我帶Noki去看病的時候,等候的期間很自然就跟旁邊的媽媽聊了起來,這個媽媽的兒子已經上小學了,正在很認真地寫功課,Noki也因為好奇一直跑去看哥哥的課本。突然這個媽媽跟我說︰「咦,他(指Noki)好像有點內八耶,你最好帶他去買雙Dr. Kong的鞋子,他們家的鞋子比較好,我也都給我兒子穿他們家的鞋子。」




        是的Noki本來就有點內八不過我沒有太在意,因為Aaron走路也有點內八,不過並沒有影響太多他的運動神經^^;不過在經過這位媽媽的提醒後,我開始不自覺地一直注意他的腳,想想有內八如果可以早點矯正過來也是件好事(萬一因為內八不能當model怎麼辦XD),所以看完病後就順路經過Dr. Kong的店進去看一看。




        因為鞋子種類實在太多,推個娃娃車也很自然地吸引了店員前來,我就直接問不閒逛了(帶小孩出門好像不管什麼事情都要快狠準),店員拿了一張DM給我,是關於他們0~4歲學步兒系列的簡介,封面那句「有效改善步姿及預防扁平足後遺症」看起來的確是蠻吸引我的,不過問及是否可以矯正內八,店員說他們只能「輔助」,沒有「治療」的效果,但多多少少有機會可以讓情況好轉一點,不敢拿小孩的健康及未來開玩笑,我還是決定先買一雙再說…。




        他們家的學步鞋分三種,第一種是給15個月以下的小孩穿的,主要是嘗試站立及學步,所以要抓地力強,鞋底很薄;第二種是給15個月以上的小孩穿的,因為剛學會走沒多久,還走不穩,所以特色是前足部分容易屈折,有助起步,腳後跟比較硬,可以控制腳型;第三種是給24個月以上的小孩穿的,因為這時小孩已經可以走很久了,所以只有鞋底容易屈折方便起步,鞋身跟腳後跟都比較硬,可以穩定腳踝、減少受傷,Noki目前就是穿這種。當然,健康跟美觀不能兼得,面對種種款式我還真的挑了很久(因為沒有喜歡的^^;)。




        回家以後我又上網查了查內八還有其他什麼可以幫助矯正的方法,這才知道原來三歲以下的孩子有外八或內八是很正常的(我果然很容易就被騙到了Orz),因為這時期的小孩平衡感仍欠佳,所以需要外八或內八來幫助他保持平衡(我記得聽過專家說,小孩只要頭佔身體的比例低於1/4,很自然就會開始走,可能也是因為平衡感的關係),如果過了三歲還有內八或外八的情形,才需要做矯正。




        至於什麼樣的孩子比較容易有內八呢?趴睡、跟經常像日本人那樣屈腿跪坐的都容易會有內八,因為小孩子的骨頭軟,所以常做這些姿勢就很容易定型,Noki從小到大最愛的就是縮起來趴著睡,兩隻腳就是內八字型,難怪會有內八也不奇怪啦!矯正的方法包括多讓他練習盤腿坐跟踩腳踏車,也不知道是這個月讓他有比較多機會騎腳踏車還是健康鞋真的有效,Noki的內八真的有稍微好那麼一點點,希望他再接再厲,早日脫離內八足的陰霾囉!






Dr. Kong
健康鞋    http://www.dr-kong.footcare.com.hk


- BB步前鞋

   無毒超纖面料 - 不含有毒化學物質, 保障小朋友健康


   超薄防滑鞋底 - 加強足底抓地感, 提升平衡力





- 幼兒學步鞋

   中筒設計 - 保護足踝關節, 加強穩定性


   無毒PU及網布面料 - 不含有毒化學物質, 保障小朋友健康

   堅硬後跟杯 - 控制後足外翻, 減少疲勞

   鞋底薄及曲線彎槽設計 - 易屈摺, 有助起步





- 幼兒穩步鞋

   內置深度 - 提供足夠空間放置功能性鞋墊


   不同款式有不同圍度 - 因應不同肥瘦腳形需要

   全接觸鞋墊 - 能增加足底接觸面, 將壓力平均分佈

   中筒設計 - 保護足踝關節, 加強穩定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