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日記] 大棠荔枝山莊半日遊

        本來想趁這個周日帶Noki去迪士尼玩的,一來是趁小孩還不用門票的時候去,二來想到萬一之後懷孕、生老二後就更不可能去那種會累死人的地方(對我知道我想太多),不過聽婆婆說她有朋友有機會可以拿到便宜的門票,就只好再多等幾天,等假期過後再打電話去問了…。



        但既然已經準備了要出去玩的心情,要我乖乖待在家裡何其困難?想到上次有朋友帶小孩去錦田附近的農場採草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我們家附近的農場還真不少,其中一個在元朗的大棠荔枝山莊看起來就挺大的,活動、設備也很多,旁邊還有有機草莓園,不過現在這個時節我想應該沒啥草莓了(還好我也不是個草莓控),就決定捨棄其他以採摘、種菜為主題的農場,來個元朗山區之旅囉!



        大棠荔枝山莊的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配合Noki的作息時間,我們打算玩到中午就離開去吃飯,所以吃完早餐就出門了。從我們家開車去元朗本來就超快的,不到十分鐘就已經抵達大棠道,延著大棠道一路往山邊開過去,走到底跟著指標,就抵達了大棠荔枝山莊,不到半小時的車程,算是十分方便。不過星期天又是連續假期的早上,停車場空蕩蕩地步車也沒有…,還好停好車後有第二部車抵達,原來是帶狗狗來玩的一家人,不然真有種剉勒蛋的感覺。



  

        停好車後我們就去離入園處不遠的地方買門票。這個農場在網站上看的時後,就發現來頭不小,因為佔地廣、活動多,所以經常是許多大型團體參觀活動的地點,他們的入園套票也有很多種,還有包含燒烤的,我想大部分來的人應該都會選擇中午烤肉然後玩到下午吧,也難怪像我們這麼早來的人不多。不過他們最基本的假日活動套票可以從十項自費活動裡任選三項玩,Noki還小不用錢,於是我們兩個就選了這個套票囉^^

  

   


   


        可能真的太早來了,到處都還可以見到在打掃的工作人員…,我們只好先去中間的水池看看風景殺時間。水池裡有養得很好的荷花、睡蓮跟馬蹄(我第一次見到),最奇妙的是…水裡居然有一棵松樹耶!走到湖心亭看到上面的牌子,才知道叫做「水松」,所以是顧名思義長在水裡的意思嗎?Noki在這裡只要有水車也是看到捨不得走,我們在這裡坐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在水池逛的時候發現有阿伯牽著牛出來了耶!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拉牛牛車遊園的主角嗎?趕快跑去找牛牛們,發現他們正在吃早餐,阿伯說要再等半小時,但Noki看到車子已經等不及了,一直說要上車。為了殺時間(怪了太早來也有錯?),我們又去旁邊的兒童遊樂場玩了一輪,Noki又發現新的玩物:沙子而駐足不前,Aaron說:「如果可以就這樣在同一個地方玩一個上午,其實也不錯(誤)。」 

   





        趁Noki在玩的時候我去附近走一走,這個荔枝園還真是名符其實,因為真的到處都是荔枝樹。現在正是荔枝樹開花的季節,站在空曠的地方仔細聽,就可以聽到蜜蜂的嗡嗡聲(證明整座山裡只有我們三名遊客@_@),但如果走到樹下,那嗡嗡聲才更如雷貫耳。這裡本身也是個有機菜園跟果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可供人採摘,也提供有機蔬菜讓遊客買回去,不過因為去果園還要爬山,等Noki大一點再來吧^^;




        終於說服Noki往前走後,我們先經過一個蝴蝶標本館跟蔬菜展覽館。蝴蝶跟昆蟲標本種類很多,但保養不善,看得出來很多標本箱因為沒有密封,都被螞蟻搬走了(因為我曾經也發生過這種致命的失誤);而蔬菜展覽館居然還有電影「和平飯店」的拍片道具供人觀賞,片名我是沒聽過啦,但我想應該是很久以前的片了,因為看得出來很多東西都「年久失修」啊^^;



    









        來到生態園,這裡有食火鳥(在香港叫什麼我忘了@_@)、山羊跟小白兔可以餵食,在這裡我們用掉了兩張兌換卷,換了兩杯胡蘿蔔條給Noki去餵食。這裡的山羊是我看過最猛的,看到我們拿胡蘿蔔過來,馬上就踩到欄杆上半隻羊伸出來,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每隻都要用繩子綁住的道理,而且牠們貪吃又粗暴的樣子讓我立刻後悔剛才居然為了那些繩子而同情了牠們一下,因為牠們不但會互鬥,還會把後面跑上來的小羊頂走,不准牠們搶食物,同住在同一個圍欄裡的兔子更可憐,有些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山羊踩到,真是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有幾隻頭探出來的時候幾乎可以碰到Noki的頭,我還真怕牠們會把Noki給一口吃了@_@




        撈金魚的部分因為魚兒看來不太禁得起摧殘,我們就直接跳過了,地圖上標示生態園再往下走還有一個瀑布,但因為一心想快點把Noki帶走,又想去坐牛牛車,整個就熊熊給它忘記去了@_@回到牛牛車的地方,園裡已經來了好多人,都是親子家庭出遊檔,不過還沒有人去坐牛牛車,我們就再度成為今日第一人。阿伯看我們過來就大聲叫牛自己過來就定位,真是太神奇了!牛聽得懂人話!阿伯還再發「車」前主動說可以幫我們拍照,真是太專業了!




   


        Noki本來是不肯上去的(咦你本來不是一直吵著要坐,看到有牛就不敢上去了!?),我只好抱著他一起坐前面的司機席,阿伯則坐在我們旁邊,一邊遊園一邊跟我細說他的牛有多厲害^^;不過這隻牛真的不是蓋的,叫牠不要靠路邊太近他就會兜遠一點,遇到人多的地方就叫牠快速通過牠也乖乖聽話,不禁讓我想到我訓練Noki他也沒那麼乖=P因為我們是第一個搭牛牛車的乘客,經過入園處時吸引了所有新進遊客的注意跟孩子們羨慕的眼光,回到發車地點時,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下車後我們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馬場。原來園區內就有一個騎術學校,這裡的馬多是退休的賽馬及表演馬,所以都受過精良的訓練也都很乾淨、很漂亮。媽媽我此時又跑去換了一杯胡蘿蔔來餵馬用,小姐告訴我餵的時候要把胡蘿蔔放在掌心,不然有些馬會咬到人,事實證明,有些馬的嘴巴真的有比較靈巧,餵到比較不靈巧的胡蘿蔔就被浪費掉了@_@Noki的手掌實在太小,胡蘿蔔幾乎超過他的掌心,所以他一定要握住才不會掉,最後就在混亂中把胡蘿蔔餵完了。




  


        最後一張兌換券要怎麼用呢?「沙圈騎馬一圈」當然成了我的不二選擇,因為三歲以上才能騎馬,所以我就很理所當然地自己上去騎了(哇哈哈計謀得逞),上次騎馬大概已經是高中去新疆玩的時候吧,看來有馬騎我以後會很常跑這個地方=P最酷的是下馬的時候馴馬師居然教我不踩踏還自己從馬背上下來,「妳放心,不會很高。」這…我是說,你也對我太有信心了吧^^;結果我下來時還踢到馬蹄勒,她不痛,我可痛啊…。





        基本上這個地方的遊樂設施跟之前去過的「假日農場」比,假日農場是比較好玩的,而且這裡很多設施都太過老舊,但這邊就好在地方大、小動物都很乾淨沒啥味道,也都跟工作人員感情很好(阿伯跟馴馬師都會跟牛或馬講話喔),所以玩起來感覺還不錯。這次沒有體驗到的有機草莓園跟大草園燒烤區,就等以後時節到了再來囉!我倒是比較期待夏天的荔枝(我是荔枝控^^y),聽說可以任採任吃,到時後一定要揪個團來吃個過癮!我們夏天再見啦!







大棠荔枝山莊
    http://www.taitong.com.hk

地址:元朗大棠村8

Tel
2470-2201 / 2473-3818

Fax2470-3662 / 2474-3255 



- 園區開放時間:
9 am ~ 6 pm 

- 活動時間:10 am ~ 5:30 pm  


- 入場費HK$20/


- 自費活動:騎單車、時租騎馬


- 假日活動套票:HK$60/人,以下活動三選一


1.   沙圈騎馬一圈


2.   牛牛車遊山莊一圈


3.   永不落空撈魚樂


4.   甘筍餵飼動物


5.   鮮草餵飼小動物


6.   魚糧餵飼錦鯉魚


7.   有機蔬菜一包(換完即止)


8.   有機芽菜一包(換完即止)


9.   有機製成品一瓶(換完即止)


10.  民族服拍攝一次(自備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