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日記] Andrew小小慶生會

        回台灣之前就一直在約,終於在回香港後約好去朋友舒羽家做客,適逢她小兒子Andrew正好要過一歲生日,所以就「順便」促成了這次慶生會了^^



        我跟舒羽家應該都算是近的了,之前因為常帶Noki去荃灣上playgroup,他們家公司也在荃灣的關係,曾經在荃灣一起吃過飯。她說去她家最快的方法,就是從荃灣搭計程車過去青衣,大約十分鐘左右車程就到了,對於青衣不是很熟的我,決定就遵從主人家的指示=P和另外一個朋友Asami一起約好中午搭車過去。

        Asami的先生是中文很好的日本人,因為生意的關係所以舉家來香港,她兒子琉(單名,我們叫他「liuliu」)一歲三個月大,跟Andrew年紀最近,兩個型也超像。不過今天liuliu心情不太美麗,應該是想睡覺的關係,在來荃灣的地鐵上就已經大哭過一次,害Asami要中途下車先把他搞定才能過來,無奈的是上計程車的時後還是要把liuliu弄醒(因為要收車),結果他還是不夠睡>_<





    




        還好的是抵達舒羽家後,有的吃有的玩,liuliu暫時就忘卻想睡覺的這件事,舒羽家環境整潔、裝潢又漂亮,真是一個適合媽媽們聚餐、小孩們玩樂的好地方。我們先享用了舒羽準備的美味沙拉、麵包及香草洋芋烤雞腿,其實我個人如果不客氣的話應該可以把東西全部一掃而光,但一來Noki不肯吃生菜只吃麵包很難搞,二來其他兩人的食量好像都沒我這麼大=P,我也只好故做矜持地吃完就陪小孩們下去玩了…。



     



        三個小孩裡面Noki算是最大的了,不過神奇的是他還是可以跟人家玩得很開心,真是讓我吃驚,雖然他有時候有展現大哥哥的風範,把玩具給弟弟玩,但大部分的時候我發現他根本是把心智年齡下降一歲,跟弟弟們在地上爬,學人家咬東西跟唉唉叫,完全沒有達到成為人家學習對象的目標@_@





   




        玩了一陣子後,吃蛋糕的時間就來了^^舒羽拿出她最拿手的手工蛋糕,果然看了就讓人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就請壽星媽切蛋糕給大家吃,Noki除了嫌草莓不夠甜所以不肯吃之外,藍莓跟蛋糕(尤其是奶油我的天啊>_<)全部吃光光,我也忍不住加碼了一塊,配上現泡的紅茶,真是讓人充滿幸福感的生日下午茶啊(大滿足^__________________^



  






        吃完蛋糕後,liuliu終於鬧到睡著了,趴在舒羽家最舒服的窗台位置,果然真的是累了。Andrew玩一玩也想睡覺,就回到房間裡去小睡了一下,就剩Noki怎麼樣都不肯睡>_<身為媽媽的我預想今天晚上會發生什麼樣的慘況就覺得很挫……,可是沒辦法,Noki現在只要有的玩,再怎麼累也會給他硬ㄍㄥ下去,終於玩到兩個都睡醒了,Andrew的哥哥也回來了,我們才離開舒羽家。




        一上計程車Noki馬上就呈現要睡著的狀態,不想等他睡著但下車又要把他叫醒的窘境,我只好一直吵他不讓他睡,結果下車後一坐上娃娃車,走到月台他就out了。這一out就是睡到晚上八點,飯不用吃,但澡還是要洗吧!把他叫起來他還是想睡覺兼不想做任何事,最後只好幫他洗戰鬥澡然後餵奶睡覺,睡覺前又盧了很久,唉,Aaron說打亂他作息的後果就要自己負責,希望下次下午帶Noki出去,可千萬不要再像今天這樣玩到不肯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