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札記] 線上學英文

來台東以後,要幫Noki找適合的英文班一直是件很難的事,一來他的程度和台灣同年紀的學生有落差,二來我不想找大量讀寫的升學式補習班,去年試過一對二的家教,結果沈默寡言的他更加沈默寡言,後來我就先停掉了。

停掉了怎麼辦呢?其實也沒怎麼辦,因為後來我很忙,想說就讓自己看英文書吧^^; 可是看書和口語畢竟還是不一樣,所以趁暑假比較閒,開學前我心血來潮問他想不想試試線上英文聊天,聽到可以和歐洲老師聊足球,他的興趣就來了,果然要讓閉俗的小孩開口,還是要從他有興趣的東西下手。
查了一下線上英文,發現原來因為疫情關係,線上英文的網站簡直就是百家爭鳴,國內外都有,本來找了一家很多人都覺得cp值高的網站,但因為便宜,所以基本上沒有客服,我提一個問題,過了一天才有人透過email回答我,這效率不太能滿足我。第二家我就找了以前曾經任職過的TutorMing的另一家線上英文公司——TutorJr,和TutorAbc比起來,TutorJr是專門針對小孩的,而且我以前做過他們的華語教材顧問,知道他們的教學資源非常有系統而且有專人審核、製作,也就沒再找其他家了,先試上一次再說吧!

因為以為可以跟老師聊足球,所以率先試上的Noki興致高昂,不論老師問什麼問題,他都滔滔不絕地回答,英文之流利簡直嚇到我了,因為以前聽他在家跟英文家教上課,他幾乎都惜字如金、只回答單字啊!為什麼隔了一層螢幕,就變了另一個人了呢?難怪許多御宅族都喜歡躲在螢幕後面,反正對方不認識他、下次也不見得會再遇到,愛講什麼就講什麼、不用顧忌面子問題對吧-_-

Iro試上的時候,本來以為彆腳的英文會讓老師覺得有落差,沒想到外國人的稱讚能力不容小覷,幾乎Iro每回答一句,都可以得到非常誇張的"Excellent !""Very good~""Well done !"於是弟弟也很努力地擠出他的答案,我只能說..... 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這真的只有線上英文老師才辦得到了XD

看到兩人上得不亦樂乎,我就簽約了,弟弟有牛津課程配合進度,哥哥可以隨興趣任選,算是分別滿足了他們的需求。開學後上到現在將近一個月,兩人也算維持了不錯的英文習慣,更讓我感到療癒的是每次聽他們上課,老師都會不斷地給他們各種非常好的評價,提醒我要對他們更有耐心、更有信心,而不是用亞洲傳統的那種虎媽眼光來看待他們的英文學習狀況,我想,這是最意外的收穫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