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孩子] 紅豆發芽記


台東的冬至雖然完全不冷,但節還是要過,所以我去買了紅豆想煮紅豆湯圓,小孩想起以前在香港種豆的經驗,跟我要了一顆紅豆,說要等它發芽。

我說放在室內就好他不聽,一定要把紅豆放在二樓陽台上的鐵架上,隔天一早還開開心心去幫它澆水。
但送完他上學後我回房間,聽到窗外有鳥飛走的聲音,還心想:真稀奇,以前不會有鳥停在這裡呢~一看,嗯,真相大白

如果小孩要寫紅豆發芽紀錄,大概會是這樣的:

Day 1 我跟媽媽要了一顆紅豆,放在小碟子上,衛生紙沾了水,並且放在二樓陽台上

Day 2 紅豆被鳥吃掉了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