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好好笑] 你.... 睡醒了嗎?


我家旁邊有個小公園,平常十分清靜,除了偶爾會有小孩或附近的工人來休息,最常出沒的就是貓咪和鳥兒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起風的時候會有很多垃圾被吹過來,再來就是旁邊的停車場。

這個小停車場是社區的,不用錢、可以免費停車,而且就在我家旁邊,其實是絕佳的優點,但大家經常會在你家門口或窗邊進進出出,就沒有那麼理想了.....。因為經常會有人從窗戶旁邊走過去,講話、抽煙彷如就在你旁邊,晚上吃飯的時候也不敢開窗,不然會有種在路邊吃大牌檔的感覺,加上秋冬風吹沙,最後窗戶就變成一種裝飾了。
搬來的兩個多月,有一天,停車場來了一輛中古貨車,貨車主人非常勤奮,每天不到六點就要開車出門。第一次在清晨被這輛老爺車的發動聲吵醒,讓人簡直難以再繼續睡回籠覺:那奮力掙扎、欲振乏力、連續咳咳咳咳了大約有十秒之久的引擎,應該讓所有聽到的人都覺得快要斷氣了,可是貨車主人完全沒有疼惜之心,依然每天不到六點就要鞭策它起來工作,準時的程度讓我已經不需要鬧鐘,晚了一點我還會想「咦貨車主人今天不用開工嗎?」

如何終結這個每天清晨都會被快斷氣的引擎吵醒的惡夢,曾經讓我十分煩惱,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盡量用自己的車搶下離我家最近的停車位,不然如果貨車就停在我家窗戶旁邊,那噪音之大一定會把全家都吵醒,還好現在我們也慢慢習慣了。我也曾幫貨車主人祈禱早日換車,畢竟我沒辦法出錢幫他換個引擎,好吧如果我中了樂透(如果我有買的話),我一定會愛心捐款給他,讓我們這個社區可以重獲安靜的早晨。

最近天氣變冷了,終於有冬天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換了厚棉被,貨車的發動聲感覺遙遠了一些。某天早上,在迷迷糊糊的睡夢中,我又聽見了貨車引擎的發動聲,可是這一次,它咳得比平常還要久.... 很久..... 非常久.......,久到我聽不到發動的那個聲響,貨車主人終於放棄了,我必須承認那一刻我心底傳來了一陣歡呼:太好了!引擎爺爺您辛苦了,請您好好安息吧!!我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T_T

所以從此我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不幸的是並沒有.... 有的話這就不叫人生了(菸)隔天清晨,我又聽見了熟悉的引擎聲.......,引擎爺爺似乎在告訴我:我身體還很硬朗,你不要想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