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日子] 台東的天空


剛來台東的時候,覺得台東的雲很精彩,造型百變,怎麼看都美!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台東房子都不高,把舞台還給了天空,其實雲朵本來就每天都精彩,是過去的我們忽略了而已。

那真是非常可惜的事。

今天的雲非常特別啊!特別到值得紀念。在接完孩子放學回家的路上,一大片海嘯似的雲海在我們前方道路的盡頭,霎時我想起了「大雄雲的王國」,而我們就正在其中一片雲的王國上駕車奔馳著;又或許,在我們頭頂上的就是某個雲的王國,能在天上騰雲駕霧,該是多麽過癮的事啊!
兩週前陪孩子去學校大散步,走到鐵花村附近看到有人在遊民的板子上寫了一首打油詩,後來才知道是余光中的大作,寫得恰好是台東: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 天比台北卻高得多
燈比台北是淡一點 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 山比西岸卻密得多
港比西岸是小一點 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街比台北是短一點 風比台北卻長得多
飛機過境是少一點 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 太陽起來卻早得多

無論地球怎麼轉 台東永遠在前面

人們說台東的土地會黏人,我想會台東的天空也蠻黏的,或許改天該寫一首《台東的天空》,會比《台北的天空》少一點悲情,多一分快活。

快活快活,朋友問台東不是慢活嗎?怎麼我還這麼忙,我想,是因為生活很「快活」吧XD 究竟是慢還是快,我也搞不清楚、也不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