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好好笑] 一心小姐


在上週活動滿檔之際,我的iPhone 6S也無預警地罷工了,按主畫面的那個按鈕怎麼按都沒反應,只能靠不斷重開機來顯示主畫面,雖然早在搬回台灣時就有換手機的打算,但一直被服務人員勸說再等等新iPhone,結果等到新手機出了反而沒那麼大興趣想換;這次手機罷工,看來又是宇宙給我的回應了(硬是要推給宇宙是怎樣)XD

因為連去手機店選購的時間都沒有,也很怕去了沒貨還要等,所以我終於又開啟了好久不見的pchome24hr網站,果然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好令人懷念的奇摩拍賣廣告啊),現在連手機都可以24小時網購送到家,價格也是最低價,這叫實體店面怎麼生存啊!!!當然就立馬下訂啦!
買過各家網購,我對各種宅配速遞已有不少的經驗,包括郵局、黑貓、新竹物流、xx貨運公司等,在我剛搬進來的頭一個月,因為白天幾乎都在家,所以很少有貨送來但我收不到的情況,尤其速遞員都會先打我手機確認我人在不在,所以改時間送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到了第二個月,我在家的時間減少了,而且接到速遞員的電話也不再緊張兮兮地衝回家,或在家裡癡癡地等貨送來、哪裡也不敢去,有時候真的不在家,速遞員就會很熟練地直接問我:「能不能把貨擺在你門前的鞋櫃上?」然後其他家的速遞員看到就如法炮製,回到家的時候就會有種過聖誕節的驚喜感,當然這個盛況只偶爾出現過一兩次而已啦!

臉盲症重病患者如我,雖然有發現每次打來的手機號碼似乎都長得蠻像的,但每次看到速遞員的臉還是覺得很陌生....,直到這次送手機來的速遞員離開的時候,問了我一句:「不會到晚上又有一件貨要送吧?」我愣了一下:「不會啦!我最近很少買東西了!!該買的都買完了^^;」然後迅速關門........ 所以,每次打電話來確認的時候,稱呼我為「一心小姐」的,該不會都是同一個人吧!?

沒錯,通常速遞員都會連名帶姓地把全名念出來確認收件者的名字,所以聽到有人稱呼我為「一心小姐」,就會覺得「哇好有禮貌啊!」「台東的宅配人員素質真高!」但如果一直都是同一個速遞員,那.... 似乎也就不奇怪了。然後我把盒子拿起來一看,嗯,謎底全部都解開了,原來是我的收件人就只有寫名沒有寫姓,所以速遞員當然沒辦法叫出我的全名,搞不好他一直以為「一心」就是全名呢......(默)

其實以後留購買資料就寫名不要寫姓也挺好的,這樣所有的速遞員都瞬間變得溫文儒雅了。

---

「一心小姐」的由來:

話說我們家弟弟剛開學時,有一次老師正好教到「王」這個字,老師請大家說出自己知道的「王」的詞語,我兒子就大聲舉手說:「王一心~」全部人都一頭霧水,問他什麼是「王一心」,「王一心是我媽媽的名字。」於是,我就紅了。

不僅如此,他還很愛幫我推銷我有多兇,老師跟他聊天時還會問他「一心小姐昨天有發脾氣嗎?」「有~很兇~~」我想在經歷速遞員事件和上次敷臉收貨事件後,「一心小姐」會越來越有名的....... 拜託請不要再幫我打廣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