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日子] 誰說台東很慢活!?


有句話說:「只要虔心祈願,全世界都會幫助你完成。」我想我前一陣子一定是祈(抱)禱(怨)得太用力了,宇宙就集中在十一月的第一週熱情回應我啦:

上週末 連續兩個整天上羊毛偶工作坊
週一 陪爸媽出遊 / 和老師會談 / 趕小孩英文課
週二 染布 / 練合唱
週三 約同學媽媽一起做人偶 / 小孩各上兩個不同的課
週四 陪弟弟參加學校大散步 / 小孩練球
週五 堆肥見習 / 小孩練球
週末 連續兩個整天陪小孩足球比賽

基本上就是白天滿檔、晚上小孩睡覺後還要趕工做羊毛偶的九天生活,因為除了晚上睡覺以外在家時間不超過兩小時,所以也根本沒時間好好打掃,好不習慣啊!最後只好默默把拖鞋穿上眼不見為淨了,沒辦法,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嘛~

只是這麼充實的生活進行到第九天,我坐在球場旁邊的加油區,下午天氣轉陰、微風吹來,我就快要進入睡眠模式.... 連其他家長都不敢來吵我,他們應該覺得我已經進入彌留狀態了XD

雖然是充實又疲累,但台東的陽光就是有種魔力讓我覺得累得很開心、很滿足,朋友說得好:「即使生活遇到挫折,但台東的天與地會療癒我們。」我覺得真的是這樣!就像太陽對於超人來說是超級力量的源頭所在,當我這樣一想時,覺得自己就像超人一樣充滿電了~於是,在困境裡又看到了希望;我又得到了一個不願回到總是下雨的北台灣的理由。

其實因為台東政府積極輔導就業以及提撥地方資源,到處都有不少「免費」的工作方或講座可以參加,只要你時間夠多,絕對可以把時間表排得滿滿的!要付費的活動當然也不少,只是我一個星期這樣下來,這個月的額度已經用完了......(淚)如果是像我這樣喜歡手工/農耕/咖啡/攝影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覺得跟天堂一樣,只要不要像我有選擇困難症、口袋又夠深(咦)就可以了!

話說回來,我之前給自己訂的新的時間表完全不是這樣的!我充實的新生活明明應該是:

週一 打掃、買菜、烹飪
週二 畫畫
週三 運動
週四 練琴
週五 去探險
週末 陪小孩

我重新許願一次可以嗎?宇宙~我還是很想要留點個人時間好好品味生活、寫點紀錄的,我收回「台東很慢活」這句話,應該是「世界很快心則慢」才對..... 「慢」的是心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