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搬家記事] Day 121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距離最後一次寫關於「新家佈置」的文章,已經過了兩個月,我第三階段的「美化」工作到今天終於可以說是.... 結束了!!對請注意,是「結束」不是「完工」,因為本人對佈置的熱情已經在其他的雜務中被消耗殆盡🤣所以在今天完成了季節桌佈置後,我決定這樣就可以了.... 畢竟,這一年也已經走到尾聲了啊!

這段時間除了犧牲了幾盆盆栽外,目前還留下的植物們都還算穩定地繼續和我們住在一起:蝶豆花已經收集到十朵可以煮第一鍋碟豆花水,數量持續收集中;薄荷真是嬌貴的植物,放在廚房怎麼養都活不了,原來真的要放在外面曬太陽才行,而且天氣一變就開始委靡,還好隔天太陽曬一曬就又復活了;開花的植物絕對不能沒有陽光,這真是我在室內養盆栽最大的體悟,植物課要怎麼上?好好種幾盆盆栽好好觀察就行了嘛~最諷刺的是本來放了一盆喜愛潮濕的鐵線蕨在浴室,就上次去台北幾天忘了放水,回來一直保持乾枯的狀態,現在就換了一盆「仙人掌」!!因為浴室其實一直都保持通風所以並不潮濕啊!種仙人掌才對吧!?
除了盆栽外,這幾個月我都在忙著學染布、做羊毛偶,其實就是為了佈置家裡的季節桌。在家裡佈置一個四季季節桌,是我還在香港的時候就想做的事,可惜一直沒有空間;搬到台東後,我的書櫃中間就特地空出六格,專門給季節桌佈置用的,這就是第三階段的重頭戲,也是我整個客廳的靈魂啊!但是佈置季節桌的東西我可以說是什麼也沒有,要布沒有布,要偶沒有偶,自然素材也要從零開始,還好在強大的朋友幫忙下,我學了染布、做了羊毛偶,也利用天氣好的時候,騎著房東的腳踏車去台東森林公園尋找素材,要學的東西很多,但慶幸一路都有人帶領與幫忙,我心懷感激~

因為是佈置冬季季節桌的關係,總覺得應該要結合聖誕節的元素。其實以前我就一直很想要一棵聖誕樹,也一直跟自己和小孩說,等我們回台灣就買,但環顧四周.... 實在沒有適合的地方,而且我想要的是「活的」,不是人工的,所以最後決定就把聖誕節元素結合到季節桌上算了。挑了一棵扁柏,也自己做了花圈和羊毛偶,結果後來這些都拿去孩子的教室佈置,自己只好再重新選一棵。拼拼湊湊下,原本以為材料會不夠用,沒想到都蘭的漂流木、孩子撿回來的石頭還是可以派上用場,朋友也出借了可愛的小精靈人偶給我,孩子同學的贈禮、老師指導的手工毛球,甚至是來自遠方寄來的豐盛花圈,都再再豐富了我的季節桌,問自己當初怎麼會以為不行呢?我擁有這麼多這麼多的愛與溫暖啊!這個季節桌實在太有意義了!

除此之外,我的家庭劇院也終於有螢幕了。因為想要個黑板繼續在家裡做教學,背面當投影布幕,所以很貪心地買了一個相當大的黑板來,結果買之前才跟店家再三確認背面是有磁性的,沒想到貨送來才發現沒有,這下尷尬了~本來想用有磁性的無反光白板布貼上去,還好布還沒買,研究過上磁性漆,或直接上白色漆,又怕自己上漆技術不佳,弄巧成拙,後來決定出大絕招:買白色全開紙貼上去!真是經濟實惠的方案我太佩服我自己了啊哈哈哈哈哈~總之終於可以坐在沙發上看大螢幕電影,即使沒有專業音響,我也已經滿足了,這個冬天能窩在沙發上度過,應該非常幸福!

偷偷說,關於聖誕樹,我還有個B計畫,成功了再來跟大家分享,總之過了幾個月,我的 [搬家記事] 終於要畫上休止符了,還想看家裡其他部分的人,就要來台東找我囉~雖不容易,但我會努力維持現狀的.........

#現在一打開家門就可以聞到花圈的濃濃自然香氣 #沙發地毯也都一起換季囉~ #忘了歡迎遠從台北扛下來的豆豆椅兩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